《我和我的父辈》四导演合体笑点多 影迷带孩子体验动情瞬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10-03 14:15:07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30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正式公映,上映两天票房破3亿元。10月1日,《我和我的父辈》长三角区域“带着孩子看父辈”特别放映活动在上海市举行,来自江苏省的影迷们表示观影途中笑泪齐飞。放映结束后,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四位导演来到现场,分别获颁“最热血”“最催泪”“最轻松”“最爆笑”锦旗。

《我和我的父辈》四导演合体笑点多 影迷带孩子体验动情瞬间_fororder_11

四位导演获影迷赠送的锦旗

  《我和我的父辈》是继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我和我的家乡》后,“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作品。该片由《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组成,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

  在映后交流中,吴京率先分享剧组拍摄经历:“《乘风》剧组在拍摄中遇到山洪台风,演员们遭遇重重困难,只为用好的效果和满满诚意去纪念先辈们,让他们看见今天的盛世如他们所愿。”章子怡则用一句观众反馈表达了自己影片的主题:“我们的父辈不只有伟大的父亲,还有不可忘却的伟大的母亲。”笑点十足的《少年行》让沈腾收获硬汉表白,现场上演“硬汉抱抱”,逗笑全场观众。

《我和我的父辈》四导演合体笑点多 影迷带孩子体验动情瞬间_fororder_12

《我和我的父辈》长三角区域“带着孩子看父辈”特别放映活动主创合影

  上海市是《鸭先知》故事发生地,徐峥特意邀请了见证中国大陆第一支电视广告诞生的原型人物——上海药材公司前市场部经理叶松虎、广告女主角周敏娟母女来到现场,分享观影感受。影片中极具代入感的弄堂生活也倍受好评,让观众仿佛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弄堂故事中的主演韩昊霖、贾冰、樊雨洁、张芝华等也来到现场,与影迷互动。

  除了剧组主创,徐峥的妈妈和老师赵国斌也现身映后活动,徐妈妈夸赞儿子:“电影很好看,你是上海人的骄傲。”著名导演韩寒也来到现场,他表示自己每一次看完电影都有新的感动,称赞四位导演都有独特的个人风格,给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文/图 何菲菲)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