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晒出2021年上半年耀眼成绩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7-01 15:20:4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在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依法行政,执法为民”不仅仅是一句响亮的口号,更是他们坚持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切实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2021年上半年,支队共完成道路运输行政执法案件657起,保证了道路运输市场平稳。

  2021年以来,支队紧紧围绕江苏省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下达的考核目标,统筹全年工作任务,科学制定执法计划,责任到底、任务到人、履职到位,严防死守道路运输市场安全防线,及时查纠违法违规运输行为,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道路运输行政执法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打好客运“打非清零”攻坚战。支队以江苏省局统筹部署的“打非清零”专项整治工作为重要核心,以重大节假日旅游包车专项整治为主要目标,以高速路口、汽车站周边及客运车辆集中行驶道路为重点区域,以“厂企通勤车”专项整治为突破口,全面开展道路非法营运执法检查工作。支队与属地公安交警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与相关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开展信息研判,为精准打击、疑难案件查处和行政执法效能提供了良好保障。

南通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晒出2021年上半年耀眼成绩单_fororder_7

执法现场

  打好“成品油专项整治”突击战。支队以成品油整治、反走私等专项整治为主要抓手,以物流园区、高速路口、货运车辆集中行驶道路为重点区域,以油罐车为主要检查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货物运输执法检查,充分联合市区各属地非法流动加油联席会议办公室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较好地破解了查处难、取证难等问题。

  打好火车站“非法营运”治理持久战。支队以信息化设备为重要辅助手段,持续对火车站等区域非法营运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通过鹰眼、人脸识别、自动报警系统科技执法,实现精准拦截打击。截至6月30日,支队共查处未经许可从事出租汽车客运案件214起,道路客运违法违规案件158起,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违法违规案件146起,其他违法违规违章案件139起。(文/图 方宣 包宏龙)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