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率先开展工矿企业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包保管控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29 18:17:04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苏州市印发《关于对全市工矿企业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实行包保管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过“四个一”举措,率先开展工矿企业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包保管控,指导企业规范和强化较大以上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一险一单”排查风险底数。《通知》要求企业开展全面、系统的辨识,摸清安全风险底数,确定风险等级,列出每个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清单,单独立卷,建立较大以上安全风险档案,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处”。

  “一险一牌”警示重大风险。针对辨识出的每一处较大以上安全风险,相关企业需在厂内醒目位置对风险的名称、等级、所处位置(场所、部位、环节)等内容进行公示,在重大风险区域位置设立安全风险警示牌,做到“人人知晓,处处警示”。

  “一险一策”制定管控措施。企业制定安全风险管控制度,明确分级管控职责分工,对安全风险逐一分析,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并按照不同安全风险等级实施分级管控,做到“有的放矢,对症下药”。

  “一险一人”落实管控责任。针对每一处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需逐一明确包保责任人,签订包保责任书,较大风险包保责任人应为班组长及以上,重大风险应为车间主任及以上,做到“千钧重负,责有所归”。(文 刘健)

编辑:罗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