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人武部组织观看电影《守岛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1-06-30 18:32:29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七一”前夕,启东市人武部组织动员各乡镇武装部长以及广大民兵,开展“观看《守岛人》,学习王继才”活动。观影后,全体人员进行讨论交流,体会守岛民兵王继才“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汲取王继才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人生华章的精神力量。

启东市人武部组织观看电影《守岛人》_fororder_5

活动现场

  这部两小时的影片,再现了夫妻守岛32年的壮举。主人公从青春年华到两鬓花白,从默默无闻到感动中国。看《守岛人》时,前后左右的座位上都有人轻轻地啜泣。显然,面对银幕上这位孤独坚守在被狂风恶浪包围的小岛上的男人,以及与他不离不弃的妻子,官兵们被感动了,内心深处甚至还会有些许歉疚:“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片尾字幕揭示,王继才夫妇32年间一共使用过368面国旗。人不仅与岛,也与国旗,与国家融为了一体,他们的先进事迹激励着每一名观影的民兵。民兵代表沈天宇说:“电影让我更深刻地认识了一个真实的王继才,认识到了一名守岛民兵的平凡而又伟大。作为民兵队伍的一份子,我要传承和发扬王继才守岛精神,履行好作为一名民兵的使命职责,争当新时代强军路上的‘守岛人’。”(文/图 赵勇 万千慧)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