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江苏中行精准金融服务助力进博会显成效
2020-11-16 09:59:43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11月10日,第三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圆满落幕。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为更好帮助江苏企业切实享进博之机遇,足不出户即可链接全球、拓展海外客户、达成交易,江苏中行积极筹备,采取了优化升级金融服务方案、创新参展方式、出台纾困惠企政策等系列措施,促进省内外贸、外资及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打出了一套金融对接“组合拳”,助力进博会金融服务工作成效突出。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进博会重点配套活动贸易投资对接会期间,江苏中行在总行的指导下创新参展方式,积极招募江苏外贸型企业,“线下+线上”“场内+场外分会场”跨境撮合服务齐发力,精准匹配企业需求,促成了江苏参会企业在进博会主会场满载而归,在江苏中行场外视频分会场硕果累累:

  线下,江苏中行成功招募外贸型企业近500户完成进博会报名工作。供需会期间,这些企业与中行海外分行推荐的采购商进行对接,开展了近300轮次的“一对一”对接洽谈活动,累计签约80余笔,金额超3亿美元。

  线上,江苏中行在全辖设立了12家场外视频分会场,配置了超过80人的客户服务保障团队,候补了近30名翻译人员,全力为江苏中行客户打造“足不出市”的撮合体验。11月6日-11月7日,江苏中行累计完成183个国内客商277轮线上洽谈,签署合作备忘录80余个,达成合作意向近120笔,金额约1亿美元。

  江苏中行的全方位周到精准服务获得参会的江苏企业普遍赞誉,亮点频出:

  贸易投资对接会首发三单花落江苏中行

  11月6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贸易对接会开幕10分钟之内,江苏中行就实现签约首发,并且连签三单,达成意向金额1100万美元。

  首单为江苏中行无锡分行客户T公司。T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在第三届进博会对接会开幕当天,江苏中行工作人员早早就陪同客户来到洽谈现场,经过多轮洽谈,最终与来自南非的展商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100万美元的订单。客户表示:“感谢中行跨境撮合平台给我们带来了这样的商机,了解海外这么优质的产品!”

  第二单为江苏中行镇江分行客户H公司。在H公司成功与澳大利亚外商签约500万美元后,公司董事长欣喜地说: “第二届进博会上,我们实现3000万美元的签订,没想到第三届进博会对接会刚开始,我们就迎来了开门红。”

  第三单客户同样来自江苏中行无锡分行客户S公司。S公司与来自南非的食品商达成了500万美元的意向金额。

  江苏中行精准对接服务引得众企业再度参会

  初享往届进博会中行跨境撮合对接服务成果的众多企业,2020年再次踊跃报名参会。

  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在江苏中行和中行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分行的联动撮合下,南京W乳业与全球牲畜出口商澳大利亚A农牧业出口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一年以来,双方企业顺利开展合作,南京W乳业已从澳方购置近5000头乳牛,累计合作金额近亿元,成效显著。在2020年的进博会前,南京W乳业提出进一步扩大国际化发展、寻求更多海外供应商的需求,在江苏中行的跨境对接服务下,本次进博会,南京W乳业与澳大利亚N牛业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南京W乳业的白董事长表示:“江苏中行是我们的长期合作伙伴,根据我们的采购需求与海外供应商进行资源匹配,设计了针对性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对接会前、中、后各阶段都提供了贴心、放心的‘一站式’服务,大大增强了我们参与进博会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江苏中行客户江苏Z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在去年进博会通过多轮洽谈,与美国客商签订了1300万欧元合作协议,对江苏中行的对接服务工作非常满意。江苏中行后续持续跟进,深入了解客户需求,2020年继续邀约该客户参加进博会。

  本届进博会第一天,Z公司即分别与澳大利亚、墨西哥、欧洲等多家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公司采购负责人刘总对该行的撮合模式竖起了大拇指,并表示第二天还要带他们的品牌供应商一起来。江苏中行立刻提前部署,根据客户及其品牌供应商需求,把馆内可以对接的企业确认好,便于客户开展精准、高效的洽谈和沟通,最终Z公司及其供应商线上线下共达成了1280万美元的贸易成交。

  江苏中行镇江分行客户X跨境电商公司于进囗博览会第一天就与外商达成500万美元合作意向,成为首日对接会线上最大单。该公司已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通过提前充分沟通,企业成功匹配上高契合度外商企业,双方均表现出浓厚兴趣,互留了联系方式,并达成500万美元合作意向。公司向江苏中行表示:“看中的就是江苏中行的品牌,你们所选择的企业,企业的信誉是有保障的,所以我们很愿意通过这种方式与国外的企业进行合作”。

  24小时不间断对接线上服务跨越时空

  在11月6日晚,由阿根廷生产发展部、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和中国银行共同主办的 “中阿红酒缘马尔贝克情”中阿专场线上对接活动上,江苏中行连云港分行客户L酒业公司闪耀全场。因客户对接频繁,在江苏中行的积极协调下,中国银行总行优先调动现场资源满足其对接需求。经过3个小时近20场热烈洽谈后,该企业成功与8家外商企业达成进口采购意向,意向采购金额接近该场活动签约金额的一半。客户“忙碌”整晚,十分感动,连连称赞江苏中行服务,最终满载而归。

  江苏Y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受江苏中行力邀,参加了第三届进口博览会线上会议。11月6-11月7日,该企业累计参加了18个轮次撮合,时长达12小时,最终达成17个合作意向,累计签署备忘录17笔,共计签约金额约750万美元。

  Y公司成为江苏中行线上分会场参加撮合轮次最多、达成意向合作书数量最多、在线撮合时间最长的客户。参会客户方总感触颇深,她表示线上进博会既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难拓客的问题,又帮助了企业拓展优质海外渠道,作为江苏中行的客户,得到了江苏中行方方面面的支持,尤其本次疫情期间的跨境撮合支持,受益匪浅。公司表示,作为江苏中行的忠实客户,后期将深化合作。

  线上与线下对接齐头并进全面开花

  江苏中行南通分行客户H公司因经营发展需要,急需补充食品类货源,基于企业需求,江苏中行为企业精确匹配了目标国外展商,并为企业提供了线上和线下两条洽谈通道。

  11月6日上午,H公司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总经理在上海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与国外展商驻华代表当面交流,企业业务骨干在江苏中行线上视频分会场与国外展商多轮洽谈、收集意向客户信息,并与企业总经理进行后续汇报。最终,企业在进博会现场连签三单,达成1280万美元的合作意向;与线上对接的一家巴西展商达成合作意向。企业实控人表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多方互通,提高了对接效率,取得了良好效果。企业对江苏中行在特殊时期提供的高效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并致以衷心感谢。

  江苏中行盐城分行客户Y食品公司在中行的精心安排下,兵分两路,一路奔赴上海会场,另一路坐镇中行视频分会场进行线上对接洽谈。11月7日上午,在企业完成预约好的视频洽谈计划后,企业表示仍有意愿通过中国银行线上撮合系统寻找其他匹配客户。江苏中行现场工作人员于是立刻行动起来,现场寻找到多户合适的匹配客户进行自由洽谈。通过自由洽谈,客户对韩国展商的红参很感兴趣,并最终签订490万美元的意向协议。线上意向刚一落实,上海会场再来捷报,客户与澳大利亚某澳龙展商现场签订150万美元意向合作协议,线上线下全面开花,收获颇丰。客户对江苏中行的优质对接服务赞不绝囗,连连表示不虚此行。

  下阶段,江苏中行将继续发挥国际业务优势,体现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在展会后持续跟进企业金融需求,帮助企业顺利实现交易达成,着力提高全球化、综合化、多样化以及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搭建江苏企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金融桥梁,扎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进一步加强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