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彼岸仙葩 缤纷盛放——首届“石蒜插花文化展”在南京开展
2020-08-09 17:06: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8月5日至8月10日,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石蒜课题组、园艺科普中心、江苏省植物学会、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圃联合举办的首届“石蒜插花文化展”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北园开展。

(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彼岸仙葩 缤纷盛放——首届“石蒜插花文化展”在南京开展

石蒜插花作品展示 供图 中山植物园

  本次展览以石蒜为主花材,结合现代插花手法,向公众展示石蒜的姿态、色彩、意境美。其中,盆花以石蒜配墨兰、络石、彩叶草等观叶植物,参差有序,将石蒜与展厅的书香氛围融合。

  据了解,石蒜属植物有20余种,我国分布有15种及1个变种,主要分布于华东、华南、华中、西南等16个省区。除了园林常见石蒜品种外,此次展览还展出颜色较为特别的红蓝石蒜、玫瑰石蒜、换锦花;珍稀的乳白石蒜、短蕊石蒜;华东6省1市濒危植物名录中的长筒石蒜、稻草石蒜等。

(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彼岸仙葩 缤纷盛放——首届“石蒜插花文化展”在南京开展

不同品种的石蒜同台展出 供图 中山植物园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观赏植物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张凤姣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观赏园艺学专业,是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展人。据张凤姣介绍,不同品种的石蒜花期相差两个多月,能在同一时间展出这么多品种,得益于江苏省农业自主创新资金对石蒜花期调控技术研究的支持。

(B 文旅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彼岸仙葩 缤纷盛放——首届“石蒜插花文化展”在南京开展

石蒜课题组研究人员合影 供图 中山植物园

  长期以来,石蒜课题组的科研人员致力于石蒜属植物的育种、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等工作,并开展石蒜花期、花色等观赏性状研究。张凤姣说:“日常工作中,我们感触最深的是当下公众对石蒜属植物的认识还很局限,每当游客惊叹于石蒜花的美丽时,我们就多了一份将它们带到公众面前的热情与责任。”为配合推广石蒜文化,南京中山植物园园艺科普中心与石蒜课题组策划了多种活动。8月9日上午,中山植物园举办石蒜科普讲座及自然笔记亲子活动,讲座由石蒜课题组张凤姣主讲。(文 韦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