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市沛县交警扎实做好“三城同创”交通秩序提升工作
2020-07-21 17:41: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近日,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全面做好“三城同创”迎检工作,根据徐州市沛县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统一部署,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提升工作,切实营造“人车各行其道、道路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礼让”的道路交通环境。

  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续多次召开“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通报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进一步细化管控方案、加强勤务部署,持续加力推进“三城同创”工作。沛县交警按照“点位责任制”具体落实各项任务,每天通报创建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沛县交警以严管严纠为手段,针对辖区交通违法的重点时段、路段和交通乱点、难点,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全力净化道路环境,全面分析辖区交通流量特点,制定详尽的交通秩序整治方案。沛县交警依托文明交通学习点,应用自动抓拍系统开展非机动车、行人违法查处和警示曝光,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行快车道及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马路等显见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严格处罚。沛县交警组织开展集中统一行动,抽调路面中队警力支援城区,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工程运输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7月13日-7月19日,沛县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543起,其中酒驾19起、无证49起、涉牌涉证11起、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2028起。

  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分析事故和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按照“标志规范醒目、标线清晰完好、信号灯设置合理”的要求,对辖区主干道各主要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方案进行优化,并通过人工干预部分路口、精确合理设置引导标志、导流标线,科学渠化道路交通,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冲突、规范交通秩序;对辖区交通标志标线、主干道斑马线、机非分离引导带等交通设施进行查漏补缺,对设置不全、不规范、被遮挡的交通设施及时进行汇总整改,并进一步健全交通设施管理制度,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对各类道路交通设施的日常修护和管理,提高道路通行条件和效率;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详细检查企业车辆安全状况、车辆运行路线及驾驶员的安全教育情况,认真监督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源头管理责任,真正从源头切断交通事故风险的滋生途径。

  沛县交警组织宣传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干部、文明交通志愿者参与到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道路交通法律知识。同时,沛县交警充分利用警务工作站、违法处理大厅、事故处理窗口、现有LED显示屏、新媒体等,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牵手文明交通,共创文明城市”等内容,加大“三城同创”宣传工作力度。7月13日-7月19日,沛县交警共发放宣传资料3600余份,制作播发宣传小视频2条,开展日常宣传活动47场次,每天出动宣传车3辆,积极倡导广大群众文明出行,共建和谐交通、共创文明城市。(文 朱远明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