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供电全面迎站梅汛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2020-07-16 16:57:2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7月15日,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光福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冒着暴雨来到太湖渔港村西圩排涝站,对站内低压用电设备和站外分支箱进行用电巡视检查,确保泵站汛期排涝用电稳定可靠。国网苏州供电公司针对低洼积水隐患严重区域开展专项防汛治理工作,是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全方位应对汛情的缩影。

(有修改)(B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供电全面迎站梅汛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工作人员在检查供电设备 供图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

  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苏州市主要河湖水位持续上涨,至7月15日17时,太湖平均水位已涨至4.51米,连续19天超警,大运河水位累计15天超警,按照《苏州市防汛防旱应急预案》规定,7月15日18时起,苏州市防汛应急响应至II级。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于7月6日正式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全面落实启动防汛准备工作,修订太湖行洪区保供电等专项应急预案,排查低洼变电站供电范围内的医院、铁路等重要用户,完成变电站水井清淤、输电设备基础加固、配电变压器基础抬升等防汛措施,切实保障强降雨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中央储备粮苏州直属库目前运行正常,无积水情况,变压器预防性实验正常开展,已督促用户补充抽水泵、编织袋、雨具等防汛物资!”7月16日,国网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公司防汛保电工作人员沈国强、周振华正在汇报工作进度,根据工作任务单,他们已完成负责区域储备粮库的用电安全检查。

(有修改)(B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供电全面迎站梅汛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工作人员在检查供电设备 供图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

  7月15日,胥口供电所值班员周荣明在接到胥口镇政府防汛指挥部抢修电话后,和抢修同事驱车前往事故地点。顶着瓢泼大雨,不到半小时功夫,临时电表通电,发动机故障也被排查,排水泵的出口水不断地向外围排水。

(有修改)(B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供电全面迎站梅汛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工作人员在检查供电设备 供图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

  据悉,苏州供电公司始终保持与苏州市防汛指挥部、气象局等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灾害预报,开展重要、重点客户24小时负荷监测分析,开展防汛泵站、水闸等防洪客户用电检查1549户,利用电话、微信、“网上国网”APP等渠道向防汛泵站、排涝站等发布用电安全风险提示,指导客户做好防范措施和应急准备,协助做好供电保障服务。

  “这里还要筑高20公分才行,另外把抽水泵打开!”7月15日9时30分,在220千伏沧浪变电站门口,苏州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西南片区班长李崭然和2名班员正在处理暴雨过后低洼地势下的积水,防止积水漫入变电站设备区。按照变电站防汛应急预案要求,他们一共使用了5528个防汛沙袋,筑起了60厘米高的防汛墙,并在站内场地布置好2台4寸应急抽水泵。同时,变电站恢复两人一班的现场24小时值守模式,时刻关注站内防汛设施的完备情况。

(有修改)(B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供电全面迎站梅汛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工作人员在布置应急抽水泵 供图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

  在10公里外的变电站“3合1”智能监控中心,工作人员轻击鼠标,就能利用远程监控设备对变电站进行巡视,实时掌握变电站所内部装置运行工况,并利用智能辅助系统监测站内水位、水泵运行状况,保障变电站汛期安全运行。

(有修改)(B 平安江苏列表 三吴大地苏州 移动版)苏州供电全面迎站梅汛 确保供电安全可靠

供电调度室严密监控供电设备 供图 国网苏州供电公司

  “老市河闸站因外部线路故障失电,现已完成应急电源接入,一切正常,水泵机组可以启动排水!”7月3日,苏州相城供电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班经理邵烨楠在老市河闸站组织队员开展防台防汛应急演练。在演练现场,通过模拟老市河闸站外部电源故障,抢修人员利用应急发电车迅速完成应急电源的安全接入,第一时间恢复闸站的水泵用电。

  据了解,自5月以来,苏州供电公司已补充移动排水泵车、无人机照明、防水挡板等防汛物资8000余套,加固电力设备防汛设施102处,建成投运防汛项目18项,开展各级防汛演习8次,在全市成立防汛应急队伍85支、1738人,可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故障,并为广大市民提供24小时电力抢修服务,确保电力可靠供应。(文 杨小明 顾晓文 刘晶晶 黄飞英 谢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