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创新江苏 >> 正文

全国创新创业大赛 南京市夺得5金

2018-10-17 14:11:21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毅     责编:程茜    

  原标题:全国创新创业大赛 我市夺得5金 共获5金7银8铜,占江苏获奖总数近六成

  近日,由教育部、人社部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南京市选送的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摘得5金7银8铜,占江苏省获奖总数的近六成。 

  南京大学刘骏团队“人工智能视频解决方案”项目此次获得金奖。刘骏2016年从南大硕士毕业,他介绍,互联网的视频数据量正在以每年200%的速度增长,目前的存储和网络带宽无法支撑如此海量的数据。现在市场上手机的普遍内存是128G或64G,应用软件、图片、视频占用了大量内存。“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改变图片、视频的压缩方式,让现有的内存装下更多内容,并且质量不受影响。”刘骏介绍,团队已经注册公司,9月刚获得千万元的风投。公司推出的产品2018年4月投入市场,到10月销售额已经突破750万元,预计全年销售额有望破千万元。

  此次获得铜奖的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云曙先是个科创达人,先后参与4家公司的运营,目前是南京云思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这次获奖的项目是“云思顿智能分类垃圾箱系统”。云曙先介绍,公司团队开发的智能分类垃圾箱可以对垃圾进行自动压缩,大大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红外传感器可以自动感应人靠近,并驱动垃圾桶的箱门自动打开,垃圾入箱后自动关闭,防止垃圾异味外溢。此外,垃圾桶还可以根据语音提示和二维码扫描进行垃圾智能分类等。 

  南京市就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南京市积极实施青年大学生“宁聚计划”,建立培训实训、项目资助、贷款融资、场地支持、补贴激励、落户安居多措并举的创业扶持政策,同步开展精准对接的创业服务活动,有力推动了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前不久闭幕的第六届“赢在南京”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暨“互联网+”科技创业大赛接受报名1110人,比上届增长12.6%,颁奖仪式上有3个项目与孵化器现场签订落地意向。在最近落幕的“中国创翼”大赛中,南京市选送的两个项目分获专项赛一等奖和主体赛创新组三等奖。 

  南京日报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难题,南京市人社局开通了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绿色服务通道”,目前已在33所高校、16家创业园建立创业贷款直通平台,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免担保的创业贷款。2018年1月—9月,已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143笔,金额达2440万元。(南京日报 记者 毛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