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三农 >> 正文

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亮相农业嘉年华

2017-09-29 17:21:3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罗毅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由南京市农委、南京市规划局、南京市委农工委、南京市委外宣办、南京市台办、南京团市委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开幕式暨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颁奖典礼于9月28日在南京拉开帷幕。江苏省、南京市领导以及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十多个支持院校与协办单位的代表,同袁牧、徐露露、陶卓民等专家学者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颁奖仪式现场。 徐文俊 摄

  开幕式当天,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南京市委副书记龙翔,南京市副市长华静,江苏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坚勇,南京市农业委员会主任方中友,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王巨华等众多领导共同参观了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馆,对今后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的发展寄予了深切的厚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领导嘉宾们在参观。徐文俊 摄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七个亮点,一是需求与供给相结合,即把握南京休闲农业发展过程中实实在在需求,大大提高了创意作品落地建设的可能性;二是命题设计与非命题设计相结合,使大赛既增强针对性,又拓展大赛空间,扩大了征稿范围;三是大赛成果与项目建设相结合,获奖作品可优先申报南京市创意休闲农业项目,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获得项目建设扶持资金;四是农业领域与各个领域相结合,为南京休闲农业打开大门,畅通渠道,搭建平台,有效推进“休闲农业+”的发展模式;五是资金奖励与职业生涯发展激励相结合,再大赛之中找到合作伙伴,获得行业友谊;六是定向邀约与广泛宣传相结合,邀请了包括港、澳、台地区高校在内的28所大学作为大赛支持单位,聘请了18名专家、152名推广老师,涉及农业、建筑、园林、人文、广告、设计、艺术、旅游、营销、企划等各个领域;七是重点对接与面上推广相结合,组织多所大学宣讲会,并邀请设计师走进农庄,为农庄定做创意方案。

  经过前期的宣传与实地勘察,稿件的征集与设计,大赛在组成专业评审委员会进行专业评审的同时,让社会大众进行网络评选,共收到包括港澳台地区和新加坡、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投稿作品582部。景观创意组一位获奖的选手曾表示:“从最初对休闲农业一无所知,到现今了解熟知整个休闲行业的发展利弊,这是一笔不小的无形财富。”也有农庄主表示大赛搭建了业主和设计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让设计者明确业主的需求和农庄的设计方向,也给农庄提供了宣传与展示农产品的平台,坚定了经营主体对发展休闲农业的信心。

  在本次嘉年华陌上花渡园区众多的展馆之中有一个专属于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的展馆——“创意大赛馆”,在近400平方米的空间里,展示了中国·南京市休闲农业创意大赛成果,并为广大高校、科研院所、专业公司以及愿意为休闲农业奉献力量的有识人士提供展示创新成果的新舞台。这里共有100部优秀的大赛作品,其中农园创意类21部作品、景观创意类21部作品、产品创意类21部作品、包装创意类21部作品、营销创意类16部作品,选送的作品皆是主办方与专家共同认证的能够展现出大赛“创意乡村,诗意生活”的主题,这些作品将需求与供给相结合,将无形创意向转化为有形载体,并拥有成为实际项目建设的能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展馆。 徐文俊 摄

  走进由中国·南京休闲农业创意大赛五大类(农园、景观、包装、产品、营销)获奖作品为基础的创意大赛馆,场馆内的设计结合农业元素以及南京六山一水三分田的特点,充分展现了农业特色,入口处的五谷果蔬墙,以真实的五谷、蔬菜为原材料,用鲤鱼、麦穗、祥云等喜闻乐见的元素,寓意着来年的丰收。除此之外,互动节目中果蔬时装秀运用了包括南京八卦洲当地具有国家地理标识蔬菜“芦蒿”制作衣服、航天辣椒做的头饰、茄子皮做的鞋子,再由小朋友穿上展示,童稚的农趣不由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展馆内景。 徐文俊 摄

  据了解,创意大赛馆坐落于江苏省栖霞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陌上花渡园区,是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亮点之一。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除了创意大赛馆之外,还有七大主题馆和二十六个特色小铺,主题馆分别是南京馆、名品小吃馆、全国馆、江苏馆、丝路风情馆、友谊馆、农产品超市。自9月28日起,至10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南京农业嘉年华将持续开展活动。(供稿 南京市农委 徐文俊 编辑 李莹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