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线上活动暨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5-06 15:40:52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占成 李雨恒):5月4日,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线上活动暨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省内4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贤主持。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就业线上活动暨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_fororder_5

会议现场 摄影 程思思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鑫分析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面动员各方面力量,提升就业服务成效。

  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贾仕林解读了《江苏理工学院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外国语学院联系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外国语学院推进2022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公布了就业帮扶结对名单,并提出当前学院要“抓细、抓实、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补齐短板,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疏蒲剑分享了毕业生就业指导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4家用人单位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用人需求,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人才培养和学生发展为导向,加强供需对接,建立全方位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新模式。

  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谢忠秋阐释了学校稳就业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即以“新思路”促进就业工作“新拓展”,以“新方法”促进就业工作“新进展”,以“新手段”促进就业工作“新开展”。学院要引导毕业生放下身段、放平心态、放飞梦想,深入研究市场主体,精准把握岗位特点和就业方式,要形成全员参与就业的工作机制,拓展就业“新空间”,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努力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平台。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校领导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