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青春随着党旗飞扬 记2020年度江苏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王奕皓
2021-12-24 15:2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深入江苏及河南两省多地参与疫情防控、奔赴灾区一线抗洪抢险、参与各类公益服务630多小时、用镜头记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故事......来自浙江传媒学院电视艺术学院2019级电视摄像专业的大学生王奕皓,自入学以来便主动扛起新时代大学生责任担当,用实践践行初心使命,用信仰书写出新时代青年的理想答卷。

  主动请缨,到防控一线去

  2020年春节,身处河南老家的王奕皓主动请缨,投入一线“战疫”。他利用大喇叭不间断向村民劝说与引导,与村干部一起拉横幅、上门排查、宣传疫情知识、清洁消杀,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有时忙得饭都顾不上吃,还把家里备用的口罩捐献给执勤点村民。

  2021年暑假,江苏突发疫情,王奕皓再次第一时间响应团徐州市委等部门发出的争做抗“疫”青年志愿者倡议。得知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血液告急的消息后,他又及时倡导5名高中同学踊跃无偿献血,为生命“加油”。

  2021年7月中旬,王奕皓得知河南遭遇特大暴雨和涝灾。他便紧急奔赴河南扶沟县灾区,参加救灾,卸物资、装沙袋、固大堤、慰问群众,尽自己所能开展救援,连续奋战四天三夜。

  扛起镜头,记录中国好故事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坚持利用假期时间,提前进入社会实践,用自己所知所学,服务人民、奉献社会,让个人梦想融入祖国梦想。

  2020年暑假,为更好宣传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成果,王奕皓前往河南省省级贫困村——郑州市狼城岗镇北堤村,找到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堤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向平进行人物专访,用镜头把王书记带领北堤村24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致富的事迹广泛宣扬。

  时隔几月后的寒假,王奕皓在回河南老家探亲时发现,随着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向区域纵深推进,昔日的农村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乡村尊老爱老敬老蔚然成风,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萌发了用获得的奖学金为村里80岁以上老人免费拍一张幸福纪念照的想法。

青春随着党旗飞扬 记2020年度江苏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王奕皓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224105814

王奕皓为老人拍纪念照

  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路上有积雪,担心路滑老人摔倒,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王奕皓就挨家挨户上门为老人拍照。当他把精心制作放大16寸的照片装帧好相框,作为新春贺礼送到老人手中,许多老人感动地流下了泪水。

  奋楫争先,当好红色传人

  王奕皓深知作为新时代的“传媒人”,要时时当好红色传人。几年来,他坚持用镜头对着党的风采、祖国的山河、人民的幸福,不断讴歌中国奇迹、中国力量、中国速度……摄影作品《老闫,35万公里普法路》荣获2019年度全国政法优秀新闻作品三等奖;《疫情当前从我做起》获高校战“疫”微视频大赛二等奖;《伤疤是消防员最好的勋章》获2020上海国际“郎静山青少年艺术奖”影像大赛三等奖。

  2021年春节期间,王奕皓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宣传活动,他拍摄的《爱心志愿者佳节组团为生命加“油”》《35岁“事实孤儿”第一次过生日》《保供稳价惠民生》《全国首家汉文化主题图书馆春节不打烊》等新闻作品先后被10余家媒体和网站刊发。

  “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王奕皓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浙传学子,他将自觉当好红色传人,牢记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坚决扛起责任使命,用志愿公益的坚实步伐践行青春奋斗的铿锵足迹,让青春随着党旗飞扬,干出精彩、书写出彩、描绘壮彩。(文/图 朱远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