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声部首席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1-12-24 19:28:2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 通讯员 徐馨儿):12月23日晚,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呈现出一派迷人的民族管弦乐风光。作为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爱乐之声”系列惠民公益演出之一,由著名二胡演奏家、苏州民族管弦乐团艺术指导朱昌耀执棒,乐团十位声部首席领衔献演的“江南新秀”——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声部首席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声部首席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11

演出现场 摄影 徐馨儿

  音乐会中,乐团中胡声部首席黄一鹤精彩演绎了具有内蒙古民族风情的《天边》和《赞歌》;琵琶声部代理首席庄子慧轻拢慢捻,带领观众在旋律中走进《诉——读唐诗琵琶行有感》的意境中;二胡声部首席章童谣和大提琴声部首席冉珂带来的《菊花台》,改编自流行音乐,点燃了年轻乐迷的赏乐热情;唢呐声部代理首席马宁在《黄土情》中,以音乐描绘了粗犷豪迈、质朴浪漫的西北黄土高原风情;笙声部首席许剑利通过一曲《静夜思》,表达了诗人李白笔下的静夜凄凉、回忆美好和现实无奈的情感;弹拨乐声部长兼中阮首席崔灿带来了《幽远的歌声》《欢腾的天山》,以欢快、热烈的音乐展现了独特的新疆风情。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声部首席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12

演出现场 摄影 徐馨儿

  同时,乐团首席孙瑶琦演绎的著名二胡曲目《洪湖主题随想曲》源于耳熟能详的《洪湖赤卫队》声乐片段,她希望以这样经典的旋律与观众共通,表达人民群众对党的热爱之情。打击乐声部首席高山带来的《渔舟凯歌》由吹打乐改编而来:“乐曲表达的是渔民们扬帆出海、丰收归来的劳动场景,希望让观众感受到热烈饱满积极的精神。”

  音乐会上,苏州民族管弦乐团的十位声部首席齐聚舞台,用富有个性的独奏和和谐美好的合奏,以技服人、以情动人,充分展示了个人高水平的艺术素质和江南丝竹的艺术之美。

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声部首席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_fororder_13

演出现场 摄影 徐馨儿

  朱昌耀表示:“本场音乐会不仅是江南音乐文化青年人才才华与风采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乐团坚持人才队伍建设新成果的一次验收。自建团起,乐团就拥抱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致力于打造‘德艺双馨’的艺术核心团队,积极构建培养人才的平台,为民族音乐的发展和江南丝竹品牌的塑造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