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连云港灌云县:弘扬王继才精神 灌云山水铸长城
2021-12-24 15:27: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连云港灌云县是革命老区,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是“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和“人民楷模”王继才的家乡。自1991年以来,灌云县连续八届荣获“省双拥模范县”称号。

连云港灌云县:弘扬王继才精神 灌水云山铸长城_fororder_图片1

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守卫了32年的开山岛

  近年来,灌云县委、县政府将双拥工作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驻灌部队建设规划、全民国防教育规划中,以更新的起点、更好的态势、更高的标准,军民同心全力争创江苏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县。

  凝心聚力 强化组织领导

  灌云县成立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将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相继出台《灌云县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实施办法》等若干政策文件,有效推进了部队官兵所关注的“后路”“后院”“后代”等三后问题的妥善解决。

连云港灌云县:弘扬王继才精神 灌水云山铸长城_fororder_图片2

灌云县委书记苏锋(右三)慰问人武部

  全县建成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家、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3家、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328家;建成全国示范性服务站9个,全省优秀服务站1个,全省百家红色精品服务站1个,市五星级服务站3个、四星级2个、三星级9个。

连云港灌云县:弘扬王继才精神 灌水云山铸长城_fororder_图片3

灌云县长曹明丽(前排右三)慰问消防大队

  多点绽放 强化宣传教育

  全县建成15个双拥主题公园和14条双拥路,以王继才等先进事迹为载体,以电影《守岛人》在全国各地上映为契机,以双拥公园、市民广场、乡村大舞台为场所,以军民互动为形式,广泛宣传双拥工作,全县双拥氛围更加浓厚。

  每年二月是灌云县的“双拥宣传月”,举办军民联欢会,累计开展征文、摄影、书画、演讲等双拥主题系列活动200余场次。全县有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个,“开山岛夫妻哨”事迹陈列馆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王继才先进事迹展示馆被评为“江苏省双拥示范基地”。

连云港灌云县:弘扬王继才精神 灌水云山铸长城_fororder_图片4

重点优抚对象免费健康体检

  真抓实干 强化政策落实

  灌云县扎实完成移交安置任务,科学编制、严格落实年度退役军人安置计划,进一步健全“阳光安置”工作机制,不断提高退役军人安置质量。

  深入开展扶持就业,近年来,全县开发557个公益性岗位,还向国有企业征集一批岗位,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纪检、编办、人社等部门全程参与,共有500余名下岗失业退役军人通过扶持就业重新上岗。

连云港灌云县:弘扬王继才精神 灌水云山铸长城_fororder_图片5

下岗退役军人扶持再就业选岗现场

  发挥优势 强化社会参与

  灌云县以县拥军协会为载体,组织开展丰富的拥军活动。灌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邮储银行灌云支行等6家银行签署“拥军优抚合作协议”,打造“拥军邮路”;与国家二级医院灌云仁济医院合作,用民营资本建成独具特色、全省首创的县级荣军医院,有效缓解了全县退役军人的就医就诊压力,被连云港市委、市政府,连云港警备区评为“双拥先进单位”,连云港市委改革办为此编发专门简报,全市推广。

  军民团结 强化军民共建

  拥军优属充分彰显。地方与部队建成共建对子,积极利用地方技术力量为部队革新技术装备和军地两用人才培训,为部队开展节日慰问、提供服务保障,积极解决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问题。

连云港灌云县:弘扬王继才精神 灌水云山铸长城_fororder_图片6

武警中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驻灌部队官兵以双拥共建活动为载体,全力支援地方经济建设,积极参加抢险救灾、扶危济困、修桥补路、植树造林、文明创建等地方建设。(文/图 范伟 刘怀远 沙庆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