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市崇川区举行基础教育内涵建设“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启动仪式
2021-11-19 19:26: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日,由南通市崇川区教体局、崇川区财政局主办的基础教育内涵建设“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启动仪式在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举行。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卫平,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曹龙兵,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陆红兵,区政府办副主任周海艳等出席活动。

南通市崇川区举行基础教育内涵建设“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5

启动仪式现场

  近年来,崇川区重视学校特色项目建设,以此为抓手全面提升学生素养,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启动仪式伊始,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的孩子们以本校足球社团活动为蓝本,进行精彩的素质展演,展现该项目强健学生体魄、磨砺学生意志、培养团队意识、养成良好锻炼习惯等积极作用,体现该校“以学生素养发展为本、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教育理念。

  崇川区各小学在特色项目建设方面下苦功、练真功,围绕“校校有特色,校校有品牌”的要求不断努力,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喜人态势。全区有14个项目获评江苏省基础教育内涵建设项目,37个社团荣获省级及以上荣誉,多个社团在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张謇一小“謇翁棋社”成立至今已获省级及以上冠军超100个,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青少年五子棋锦标赛,获2金2银1铜;2021年,五里树小学被评为“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朱桐同学获评“第二十五届中国少儿戏曲荟萃(京昆组)”“小梅花”称号。启动仪式上,张謇一小等11所学校被表彰为崇川区优秀社团建设学校,4所学校进行汇报发言。

南通市崇川区举行基础教育内涵建设“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6

南通师范学校第一附属小学学生素质展示现场

  活动中,曹龙兵、陆红兵共同点亮崇川区基础教育内涵建设“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启动球。陆红兵对特色项目申报文件做解读,他指出,全区各校要组织精干力量,立足本校实际,着眼学生发展,找准“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建设的发力点,积极申报、精心培育,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要处理好“特色发展”与“整体建设”的关系、“全体普及”和“精品培育”的关系、“技能培养”与“素养提升”的关系、“内部挖潜”与“家社借力”的关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南通市崇川区举行基础教育内涵建设“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启动仪式_fororder_7

启动仪式现场

  周卫平强调,“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建设是创建名校、打造教育强区的必由之路,该项目的启动也表明了崇川区委、区政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发展学生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态度与决心。崇川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主基调”,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争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崇川区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品牌提升“总目标”、安全生产“最底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务实进取,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全区“提升首位度,排名升两位”的目标贡献教育力量。(文/图 孙荣荣 蔡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