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惠山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
2021-11-18 13:31: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市惠山区教育系统面向青少年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各学校党组织、德育部门、共青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等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挖掘整合各类红色资源,注重教育灌输与启迪思考相结合,引导青少年群体全身心投入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 在参加实践活动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增进对党和国家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玉祁高中举办 “察春秋,知变迁”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活动,以演讲形式,多角度展现“四史”的博大精神与丰富内涵。堰桥初中2021年秋季运动会开幕式以“回眸百年路 强体赴新征”为主题,各年级按三个历史阶段,结合典型的历史事件,运用图片、标语、横幅、实物等方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感受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自豪之情。

  前洲中学团委组织全校学生争当“‘四史’演绎员”,为家长代表们重现“五四运动”的片段。“‘四史’演绎员”们通过给红色电影配音的方式再现当年的情景,在现场气氛的烘托下,小演员们慷慨激昂的配音,仿若与电影中的人物合为一体。天一第二实验小学结合学校船文化特色与校花向日葵元素,开展“红船引航 葵花向阳”主题系列活动,学校组织骨干辅导员上好《我们的传家宝:红船精神》队课,带领队员们学习了解什么是“红船精神”;党支部书记带领学生从寻访“黄鹄号”开始,揭开中国近代船舶业的序幕;走进江苏省交通运输行业船文化中心,感受中国航运的峥嵘岁月。

  玉祁中心小学开展“好家风·好乡风”红领巾寻访系列活动,实地探访无锡市戴卡轮毂制造有限公司,在企业的党建服务中心,观摩从创始到腾飞的发展史以及快速转型的新面貌,学习党史文化墙上的优秀党员事迹,感受“戴氏家族”深厚的红色基因与“爱国、诚信、创新、笃行”的优良家风。藕塘中心幼儿园党支部带领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幼儿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孩子们通过绘画、手工、诗歌、歌曲等有趣的活动,表达自己的赤诚爱国心。

  未来,惠山区教育系统将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四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的有机统一,引导青少年从党史中积极学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勇挑时代重任、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 陈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