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新吴:厚植“空港精神” 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2021-09-15 11:2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厚植“务实、创新、争先、奉献”的空港精神,着力推动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硕放街道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不竭动力,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城管的工作职责,科学运用“721工作法”,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用“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绣出”美丽空港;以日常巡查为基础、集中整治为手段,推进“三小三集中”专项行动,紧盯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综合体周边无证摊贩、店外经营、车辆乱停放等城市管理顽症开展提升工作,解决了一批城市难点热点问题,给广大的市民群众营造了一个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持续优化城市“窗口”形象,有序推进高速公路、铁路、飞凤路沿线环境整治,针对违法种植、暴露垃圾、私搭乱建等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开展集中清理,展示城市的良好风貌。

  硕放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打造温暖贴心的“百姓城管”,充分发挥城管工作密切联系群众的特点,做好市政府热线、“962020”平台、来电投诉及市民现场来访的接待、处置及回访工作,完善中队接访及处置回访制度,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创新推进“共享围挡”服务,拓宽便民服务新维度,见缝插针打造“街头绿地”,卫生死角变休闲小游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鼓励、引导执法队员发扬奉献精神,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组建防疫突击队持续支援硕放机场、集中隔离点、S19卡口及社区和园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硕放街道把“一张网”融合工作作为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抓手,构建城市治理新格局,在原有34个城市精细化管理网格、102个综治网格、8个安监环保网格的基础上,重新整合要素和资源,创新推出社区、镇区、园区三大类别的38个网格;实施属地管理,网格内小问题由各专职网格自行解决,涉及专业问题上报网格长,交由相关部门协商联合处置,真正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协同处置”。

  硕放街道经过6个月的运行,“一张网”融合管理工作初见成效,基础资料进一步完善,摸清了空港(硕放)辖区内店铺和企业的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工作效率与处置质量明显提高,城市精细化成绩逐步好转,精细化数字案件数从4月份4437件下降至7月份1976件,降幅124.54%;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落实,园区网格企业安全检查频率较之前上升4倍,高效完成了“散乱污”企业和“三合一”场所排查,营造了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文 徐玲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