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十四亿元免税为城市绿色出行护航
2021-09-13 10:15: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截至2021年8月31日,南京市7年来累计为7.54万辆新能源汽车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业务,免税金额达到14.99亿元,单辆新能源汽车平均免税约1.99万元。

  据悉,我国从2014年9月1日起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并分别于2017年12月、2020年4月延长免征期限。消费者在免征期限内购置符合免税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免缴车辆购置税。2021年也在免征期限内,消费者购置符合免税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以免缴车辆购置税。

  在众多新能源汽车品牌中,新兴车企申报量快速增长,以南京为例,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主要包括长安牌、特斯拉、大众汽车、蔚来等品牌。据悉,新能源加速渗透,一是市场需求由政策驱动逐渐转向真实需求为主,用于运营的车辆占比显著降低;二是供给由新势力领头、自主品牌唱戏逐步过渡到自主、合资、外资共振,如比亚迪汉EV和DMI混动产品、五菱宏光miniEV、特斯拉Model3、Model Y等,极大地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据统计,比亚迪在南京新能源免税汽车申报总量排名靠前,七年来比亚迪品牌新能源汽车累计免税2.27亿元。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商务经理夏伟介绍,企业的成长发展与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政策扶持密切相关,比亚迪正以多元化的新能源技术深度参与智慧城市交通体系建设,比如公司生产销售的新能源客车,主要用于城市公交和旅游巴士,公共用车电动化正带来城市生活方式的变革,引领交通可持续发展的方向。

  而蔚来作为新能源造车新势力,采用新零售的方式,订单式生产交付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对顾客来说很有吸引力,毕竟是真金白银得实惠!以南京新街口展厅为例,展厅日均接客量都在200人次左右。”蔚来汽车南京区域公司销售负责人吴彦介绍,“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长到2022年底,真好。”

  税务人员走访在宁部分新能源汽车销售企业,不少企业在其展厅会置放关于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延长至2022年底的宣传海报,并为有购买意愿的消费者进行详细讲解。“我发现同样售价30多万元的车,新能源汽车不仅环保,还享受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我已果断入手一台新能源汽车。”刚刚在蔚来中心提车的刘先生说。

  政策实施期间,南京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收政策宣传,通过“两微”平台、4S店学堂、车展等多渠道解读税收政策,同时,围绕推进便利化办税,聚焦线上引导,为纳税人提供多层次、多方式的纳税服务,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继2019年车辆购置税全面实现网上申报后,2021年以来,按照上级部署,南京税务部门全面推广和应用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又实现了车辆购置税掌上申报。“现在,南京车主购置符合免税条件的新能源汽车,可以选择在江苏省电子税务局或‘江苏税务’APP等渠道办理免税申报,即可享受到税费减免。”据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局长曹雨晴介绍。(文 董慧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