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惠山区:以“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奋进“五地四创”建设
2021-09-13 18:08: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无锡惠山区以开展“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为抓手,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无锡市委“三强三促”开新局主题活动部署要求,聚焦奋进“五地四创”、加速转型崛起,推动全区基层党组织筑强堡垒、领导干部争当表率、党员干部勇做先锋,将“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不断向前推进。

  筑强堡垒,不断焕发基层党组织强大组织力。惠山区制定《关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五地四创”高质量建设的实施意见》,强化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在“乡村振兴”比贡献、“基层治理”比效能、“产业强区”比业绩、“五地四创”比作为。农村党组织深入实施“百村振兴”行动,成立8个村级“党建联合体”,建立党建引领“农文旅”融合发展联盟,推进60个村企共建项目,预计可增加村级经济效益5580万元。社区党组织深化“党建+物业”,“惠小乐”国有物业服务入驻19个老旧小区,放大社区和国有物业党组织“1+1>2”的叠加效应,受益居民4028户。企业党组织聚焦做强做优“三新四强”产业集群,探索红色领航产业集群党建,实施“红色物流·惠畅先锋”行动,已设立 “党员责任区”“红色车间”249个,以技术创新、转型升级、人才引育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持续推进“双领一创”工作,组建7个“惠先锋”攻坚队,开展“百(支)部联百村(社区)”活动,已帮助破解农村公厕改造等人居环境、乡村治理等方面35个难题。

  争当表率,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关键作用。惠山区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以“四式调研”深扎根强作风、“全面拉网”大排查强责任、“急难愁盼”抓落实强担当、“揭榜挂帅”解难题强发展“四强”为重点,发挥表率作用;坚持发展为要,启动高质量发展“百日攻坚”行动,区领导及各部门、板块主要负责同志逐一领取责任状并进行表态,带头树立拼抢意识、争先意识;坚持领导垂范,区、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每周至少2次在办公驻地“住下来”,现场解决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疑难复杂问题,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每月开展1次调研,建立289个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帮助解决难题351件,区委、区政府领导围绕惠山改革发展的短板弱项、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薄弱环节,每人领衔1个改革课题重点攻坚、破解难题;坚持为民情怀,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新建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三小学等56项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目前已完成76.7%,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小确幸”,积累起美好生活的“大幸福”。

无锡惠山区:以“四比四强四争先”实践行动奋进“五地四创”建设_fororder_图片2

党员志愿者在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勇做先锋,树好各级党员奋勇当先形象。惠山区引导基层党员弘扬“锡流”“一包三改”“四千四万”三种精神,在“富民提质”“兴企提速”“履责提能”“服务提优”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农村、社区党员围绕基层治理,争当党员中心户、网格员,在致富增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等方面发挥作用。企业党员围绕企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加班加点生产负压救护车70辆,为支援南京、扬州抗“疫”不断出力,坐守在“火眼”实验室10名党员严阵以待,对全市100万人进行核酸检测,为增强城市“免疫力”保驾护航。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围绕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深化志愿服务,实施182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服务3.8万人次,形成“7×24小时不打烊”、交通民警进社区开展驻点等一批特色服务项目,668名“惠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以“结对分包”方式集结,投身高速卡口、社区、集市等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惠山区注重窗口单位建设,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一对一实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贴心助企发展,发挥无锡科教城优势资源,密切政企校联动,帮助企业招录高技能人才5000余名。(文/图 惠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