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空港经开区推动“厕所革命”让城市更温暖
2021-09-10 17:30:0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2021年以来,无锡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做到因地制宜选址新建公厕、老旧公厕升级换代双管齐下,切实提升居民如厕环境,提升了大家的生活品质。

  提升改造应民“声”

  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充分考虑居民意愿,努力将“厕所革命”真正做成顺民意的惠民生工程。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在改厕项目启动前期对所在辖区进行全面排查,通过召开居民代表座谈会、入户填写调查问卷等方式,在保证基本建设的基础上,合理采纳周边群众意见,对公厕外观、内部功能等重新设计改造,更好地完善公厕的服务功能。

  新硕社区基于辖区内老年人居多的现状,从细节入手,在公厕内安装了无障碍扶手、无障碍坐便器并提高了灯光亮度,同时还在公厕门口增加了一条轮椅坡道,赢得居民一致点赞;盈发路停车场内2021年启用的智能系统公厕,为全面照顾老、幼及行动不便者等群体的需求,贴心设立了第三卫生间,安装无障碍扶手、母婴操作台、儿童坐便器等设施,充分体现了“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

无锡空港经开区推动“厕所革命”让城市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7

公厕设置了第三卫生间

  环境保障解民忧

  简约大气的装修、干净整洁的洗手台面、一排独立的如厕空间……走进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南星一路与南星三路交叉路口的公厕,干净的环境令人倍感舒适。南星一路与南星三路交叉路口是周围小区居民乘坐厂车的站点,附近还有公交站台、农贸市场、超市和沿街商铺,每天的人流量大,但附近却没有公厕,“如厕难”的问题时常困扰着大家,自从新公厕投入使用后,周围的群众如厕就变得方便多了。

  在盈发路停车场,一块格外引人注目的智慧公厕系统显示屏高高地挂在公厕门口,屏幕上清晰显示着男女厕所的使用情况,厕所内的温度、湿度、用厕流量情况让人一目了然。走进公厕内,空调除去了夏日酷暑,自动冲水、烘干、空气除臭等设备一应齐全。

无锡空港经开区推动“厕所革命”让城市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8

智慧公厕系统

  长效管理惠民生

  公共厕所既是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在确保公厕硬件质量的基础上,空港经开区(硕放街道)还注重提升市民如厕感观,委托第三方公司对公厕实行“专人专管”制度,并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分、量化,形成完善的管理体系,建立巡查监管机制,定期开展公厕巡查工作,督促解决巡查发现问题;明确公厕日常保洁维护人员,做到定人定岗定责,严格划分每小时必须检查、清洁的区域,确保公厕环境时刻干净整洁;公厕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实行24小时开放制度,定期检查清掏公厕配套化粪池,确保公厕干净安全运行;在公厕内部合适位置设置宣传牌、张贴宣传画,社区志愿者定期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来宣传文明常识。

无锡空港经开区推动“厕所革命”让城市更温暖_fororder_图片9

辖区内改造后的公共厕所

  截至目前,空港经济开发区(硕放街道)辖区内拥有一类公厕5座,二类公厕10座,三类公厕5座,干净整洁的公厕也让居民的幸福感节节攀升。(文/图 夏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