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小巷总理”践初心 学史力行办实事
2021-09-08 15:55: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莉莉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担任无锡滨湖区雪浪街道板桥社区党组织书记至今20余载的朱旭清,始终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心系百姓、扎根基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实际行动日复一日践行着“小巷总理”为民、惠民、乐民的初心和使命。

无锡山水城(雪浪街道):“小巷总理”践初心 学史力行办实事_fororder_图片2

滨湖区雪浪街道板桥社区党组织书记朱旭清

  以创新促发展,构建党建治理新格局

  社区治理重在党建引领。实际工作中,朱旭清注重凝聚党建力量,积极探索社会转型中党建引领参与社区治理的有效途径。他通过打造“红色灯塔”党建项目,以党员先锋“设岗定责”为切入口,创立五色志愿者团队,党员带头积极投身社区经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朱旭清表示,近年来,拆迁安置小区、旧农贸市场,以及数量繁多的电瓶车的相关管理,为社区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而此前的物业服务、管理理念和制度措施已经不能完全适应社区治理需求。对此,朱旭清以问题为导向,将书记项目与协商民主有效结合,推出了“红色物业”书记项目,以开启物业服务转型之门,助力城市基层治理。

  以实干铸实绩,书写美好生活新答卷

  针对社区老年人口比较多的情况,2018年,朱旭清与“两委”班子成员共同谋划,在社区办公用房较为紧凑的情况下,规划出约1300平方米,用于建设运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设舞蹈室、书画室、理疗室等多种功能区,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闲暇时刻,居民们多了一个好去处,也因此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外,每年春节,社区还会组织一次给老年寿星的“团拜”,每个寿星都会收到生日红包。

  打造美好的社区环境也是社区治理的重要目标。大到修路筑桥,小到更换路灯、垃圾桶,都与社区商户和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朱旭清始终关心的社区话题。为此,社区还发力组建了自己的环卫队伍,并提高了环卫工人待遇。

  在近年各项征收工作中,朱旭清深入了解特殊家庭的困难需求,听取群众的内心诉求,真正站在群众的立场,最大限度地让老百姓在征迁安置中真正改善条件、得到实惠。2019年,板桥社区提前完成雪浪苑北侧地块征收项目任务,受到了无锡市纪委通报表扬。

  以担当亮底色,谱写社会和谐新篇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初,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而板桥社区外来人口多,相关排查、隔离工作量非常大。作为社区的“第一责任人”,朱旭清认真履行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他带头扛起抗击疫情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及广大党员群众志愿者踊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社区的“领头雁”,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顶住巨大的防控压力,一边严防死守,积极应对疫情,一边结合实际,组织复工生产,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居民群众的赞誉,为百姓的健康筑牢了坚实堡垒,在战“疫”一线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文/图 金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