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以学促行”穿针引线 “绣”好社区画卷
2021-09-06 18:50: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心怡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近期,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双虹社区紧贴实际,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机结合,有针对地抓小、抓细,在构筑洁净宜居环境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一是整理共享单车,倡导文明出行。双虹社区针对辖区共享单车停放及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数量不足的情况,在辖区道路特别是在景区周边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点97处。社区在职党员与城管条线工作人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对辖区主次干道开展常态化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整治,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影响行人通行等不规范停放行为,按照“入位、顺向、整齐”的要求进行规整,把禁停区的共享单车运至周边停放点整齐排放。同时,社区联合辖区企业、党员志愿者对文明出行、规范停车等内容进行宣传,对身边不规范停放的车辆做到“扶一把、摆一下、挪一挪”。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以学促行”穿针引线 “绣”好社区画卷_fororder_图片6

志愿者挪车

  二是整治偷倒乱倒,维护环境整洁。双虹社区现管辖面积2.6平方公里,辖区有大部分待开发地块,因无人看管,半夜偷倒建筑垃圾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周边市民的日常生活。为及时清理整治,社区联合相关部门实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机制。社区强化对待开发地块的日常巡查,联合物业及志愿者在发现偷倒垃圾现象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形成“社区-环卫-街道-城管”联合联动共建共管格局,第一时间对垃圾偷倒进行清理整治,还居民洁美环境。

  三是常态化巡河,助水清岸绿。双虹社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成立“河长+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3人巡河队伍,发挥“铁脚板”作用,社区党总支书记作为河长,带领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8条河道开展日常巡查,每天一小巡、每周一大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8月以来,社区提高汛期巡河频次,通过河道巡查发现并联合街道处理水生植物、河岸两旁垃圾清理、污水溢入河道等问题10余个,引导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河道监督工作,竭力为辖区居民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以学促行”穿针引线 “绣”好社区画卷_fororder_图片7

河道整治清理前

无锡市滨湖区蠡湖街道:“以学促行”穿针引线 “绣”好社区画卷_fororder_图片8

河道整治清理后

  下一步,双虹社区将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真学真做中推动社区环境面貌焕新,在真抓实干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真正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文/图 沈佳 王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