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文化和旅游部在苏州召开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2021-04-23 17:59: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韩小强):4月22日至4月24日,文化和旅游部在苏州市召开公共文化领域重点改革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全国积极推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统筹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等改革任务,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创新公共文化内容和方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公共文化领域未来工作重点是着力构筑公共文化新型空间,以构建公共文化新型空间为抓手,在建设标准、设施布局、建设主体、功能设置上进行创新,提升乡镇文化站等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服务效能。

  苏州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类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广泛开展“全民阅读”,主动适应公众阅读习惯和媒介传播方式变化,推出一批特色鲜明、具有时代感的阅读活动;实施好全民艺术普及工程,创作生产更多反映时代主题和群众生活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发挥“群星奖”示范作用,引导群众开展广场舞、“乡村村晚”、“群众歌咏”等接地气、正能量的文化活动;探索公共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景区景点,统筹实施一批文化和旅游惠民服务项目,构建主客共享的文旅空间。

  苏州完善面向全社会的公共文化资源配置机制,把文化企业、民间协会组织、群众文艺团队等纳入供给主体范围;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灵活精准的供需对接机制,完善“订单式”“预约式”服务,实现“自下而上”“依需定供”,形成“需求采集、服务供给、效果评价、改进创新”的良性循环;加强数字化建设,提升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数字信息资源存储质量;加强网络化建设,完善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云平台;加强智能化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司局负责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公共文化建设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继续支持公共文化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