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沛县公安局深化“梳网清格”提升社会治理成效
2020-09-11 17:50: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自“梳网清格”工作开展以来,徐州沛县公安局坚持以城乡社区网格管理为基础,围绕“三降一升”目标,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深化双网融合、促发部门联动,在疫情防控、隐患治理、矛盾排解、治安整治、防范打击等方面不断强化措施,积极构建了“梳、清、治”闭环治理体系。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沛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梳网清格工作,成立了由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第一总指挥,县政法委、公安局主要领导任副总指挥,各镇区(场)、街道和县直各单位、各部委办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梳网清格”指挥部,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职责任务,落实了责任措施。徐州市政法委领导,沛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县政法委领导多次实地检查指导派出所“梳网清格”工作,市局督导组领导常态化跟踪督导,在集中清查、亮点打造、隐患治理、矛盾排解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保障了专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主动担当作为,强化梳清治理。沛县公安局把社区民警的专业化优势与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明的本土化优势充分结合,采取常态化梳理和专项梳理相结合,对辖区内重点矛盾、安全隐患、治安问题等彻底摸清底数、摸准实情,用好“梳、清、治”手段;贯彻落实“三官一律”下基层帮扶派出所“梳网清格”工作机制建设,县局领导带头,组织机关民警全部深入社区网格,一线帮助开展梳网清格大排查;社区民警积极会同镇区街道和村居干部、网格员开展联合行动,共排查整改隐患问题1100余件;发挥好社区干部、网格员、热心群众的作用,及时获取案件线索,深入开展重点治安地区和突出问题整治,先后通过梳网清格获取案件线索326条,破案309起。

  三是促发部门联动,增强工作合力。沛县公安局围绕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各职能部门在梳网清格工作中的条线指导作用,主动梳理出本条线管理的重点人员、群体、单位、行业、场所、部位等要素,分类列表,有重点的推送至辖区派出所开展专门重点梳清。治安大队对650余家场所行业、25家群租房、35家涉危企业等重点管理目标,积极组织指导派出所落实梳理、整治措施,排查整治隐患问题57件;经侦大队梳理出风险企业80余家、投资受损等重点人员1100余人,全部会同派出所落实了查控措施;水警大队结合辖区水域特点划分成网格,将9个航运公司、10个渡口、5个码头、1个取水口全部纳入网格中开展日常梳清工作,发现整改隐患37处,取缔私渡3处;交警大队将全县划分为11个大网格、55个子网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组织开展隐患梳理整治,督促整改道路交通隐患350余处。

  据悉,目前沛县社区民警入户走访率84%,社会治安满意度97.2%、群众安全感98.67%,位居徐州市同单元前列。全县警情案件持续下降,初步实现了“梳清小网格、织就大平安”的目标。(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