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2_fororder_农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类”主题微视频全球网友互动征集启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苏银行_fororder_江苏银行_1200x80
南京国博_fororder_国博bannner4
苏州古典园林狮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优黄_fororder_沙洲优黄_370x80
首页 >> 江苏首页 >> 平安江苏 >> 正文

徐州沛县公安局梳网清格筑牢基层基础工作

2020-03-26 18:01:3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开展梳网清格工作以来,徐州市沛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以突出治安问题为导向,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最大限度得激发社会活力,推动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治理体制,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和谐有序。

  正阳派出所辖区位于沛县中心区,治安形势异常复杂,是全县治安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区域。在综合考虑地理布局、治理要素、管理对象等因素的基础上,正阳派出所将辖区18个村居科学划分为8个网格,做到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正阳派出所将社区中队民警由原有5人充实到8人,为每名民警配备3名警务辅助力量开展工作。工作中,社区民警和网格员、村居干部、物业人员等社会力量高度融合、协同作战,增强了警格管理力量。正阳派出所专门为社区民警购置了梳网清格专用工作包,放置办公必需品和单警装备,不但满足了社区民警处理日常警务的工作需求,而且提高了民警自身安全及服务群众的办事效率。

  社区民警会同网格员,根据网格内实有人口情况,逐户开展走访。社区民警对摸排到的不稳定因素和隐患,实行回头走访、重点走。梳网清格工作开展以来,正阳派出所内采集人口信息6.18万条,单位信息479条。工作中,社区民警实行“块块清”工作模式,将已走访到的辖区所有村居、不同场所行业与社区民警之间广泛建立微信群,目前已建立村居群115个,场所行业群25个。

  正阳派出所在深化公调对接的同时,组建了全县首家镇政府矛盾纠纷中心驻派出所调解室,聘请了3名经验丰富的退休政法干部作为专职调解员,调解室设有办公室和调解“法庭”,调解程序依法规范,工作台账整齐有序。社区民警通过梳网清格工作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在会同社会力量开展化解的同时,同时可推送至驻所调解室,交由正阳派出所所内专职调解员开展疏导化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2020年以来,正阳派出所已先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8起,调结率达100%。

  正阳派出所制作了群租房工作栏,将治安责任书、消防安全保证书、民警公示卡、群租房治安责任人、隐患告知书等全部纳入公示栏内,张贴在辖区群租房内,做到了管控责任明确、管控动向清晰。正阳派出所为寄递业主、印刷业主、加油站统一制作了实名登记表,指导业主自觉登记、规范登记,受到了业主的拥护和支持。正阳派出所对流动人口、群租房、寄递业等管理依据和法律法规进行梳理,让社区民警做到执法活动有据有力。(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