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徐州沛县公安局全力迎战暑期持续高温恶劣天气
2020-08-20 17:23: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罗毅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江苏报道:连日来,徐州市沛县气温一直维持在30℃以上,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主动采取“三个到位“措施,全力做好高温气候条件下民警、辅警执勤执法的安全防护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到位。沛县公安局针对8月以来辖区气温持续走高,道路交通事故压降与预防工作进入敏感期与高发期,交警大队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总结往年暑期高温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不足,分析2020年暑期多发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与规律,明确管理重点时间点段、地区范围,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坚决树立大局意识与责任意识,认真分析暑期道路交通事故特点规律,紧盯事故易发路段时段、事故多发重点车辆,倾注警力、精力,提高针对性、突出阶段性,以当前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为有力抓手,严肃整改交通安全隐患、严格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把事故降下来、严防大事故发生。同时,沛县公安局认真分析当前辖区多发交通违法行为及交通事故的特点与规律,认真研究管理工作方案,并将管理职责层层落实到每个中队、每位民警、辅警,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工作模式。

  二是防护装备到位。高温气候下,安全防护装备是做好民警、辅警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保障。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各部门对民警、辅警出勤前,带队民警必须做好携带警用装备的检查工作,查看是否带齐必需的安全防护装备。每个民警、辅警都配备了高温天气安全防护警用装备,强调执勤执法规范着装;特别是城区中队开展整治,事故处理中队接处警,严格按规定设置反光锥筒和警告标志,设置警戒线,确保民警、辅警执勤执法安全,并使用执法记录仪录制音视频资料,监督民警、辅警规范履职,保护规范履行职务。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沛县公安局针对近期高温天气交通特点,专门制作一批反映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宣传单、展板、挂图等宣传品,组织民警及辅警,深入城区商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暑期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不乘坐超载车以及非法客车等不安全车辆;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田间地头、集市和村民聚集纳凉地开展宣传。同时,沛县公安局充分利用广、报、视、网及公安“双微”等平台,广泛宣传交警部门高温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整治工作的进展及成效,通过邀请媒体记者作战,及时曝光查获的“三超一疲”、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同时广泛宣传交警部门采取的便民、惠民等服务措施、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以及出行安全提示,切实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文 边德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