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智能物联网实训基地揭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9-30 17:40:46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9月29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董事长邹荣祥与阿里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夏睿共同为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智能物联网实训基地揭牌,标志着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智能化发展战略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2020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天华学院申报的人工智能专业成功获批,成为上海市唯一开设该专业的民办本科高校,正式加入到为社会培养紧缺的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的行列。在学校董事会的领导下,经过一年多时间高效、务实的互访与商讨,天华学院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共建人工智能学院与智能物联网实训基地。

  揭牌仪式上,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学校信息化总工程师凌旭峰汇报了人工智能阶段性工作及成果,重点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发展的具体举措。天华学院将和阿里云以“产业学院”模式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形成完整的智能化工科专业教学体系、实训体系和创新创业体系,确定“智慧园区”为人工智能专业应用培养方向,探索工科专业新结构与新的教育手段,依托天华特色优势,以人工智能赋能其他学科为手段,以机器人教学、实训、科研、产业化为主线,实现机械、电子、计算机等学科的互通和协作,打造一支人工智能产业化队伍,研发一批软硬件产品,申请一批知识产权,孵化一批人工智能创新企业。

  阿里云物联网教育行业负责人孟子在致辞中也承诺,将服务于天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学实训需要、多专业AI培训需要、校内外考级考证培训需要,以及学校的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目标支撑需要等,逐步建设完善智能物联网实训基地体系建设,为“人工智能学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确认用这个名字(花名)(B 教育列表 移动版)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阿里云智能物联网实训基地揭牌

参观现场

  在参观完人工智能实训室、智能化设备、制造工坊以及智能系统演示后,邹荣祥指出,从9月29日起,学校学科建设正式进入了人工智能时代,希望大家把人工智能与学校各专业相结合,把优势专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逐步实施“人工智能+”计划。

  同日,学校还举行了信息化办公室揭牌仪式,结合目前信息化发展的现状,充分利用信息化成果,把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学校管理中,加强信息化数据平台的建设和使用,从而实施学校整体管理的智能化。(文/图 季嘉)

责编:路晶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