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新基建”硬核赋能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4-26 21:16:03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4月23日至4月24日,由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北新区宣传和统战部、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南京新主城 自贸新时代——长三角主流媒体2020南京江北新区采风行”活动在江北新区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国内2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组成全媒体采访团,走访了江北新区研创园、中央商务区、智能制造产业园等园区,感受江北新区近五年的新发展、新变化。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现有的IPv4地址即将消耗殆尽,“下一代互联网”IPv6将迎来大爆发。在江北新区的“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内,全球仅有的25个IPv6根服务器之一落户南京,解决了我国互联网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重大问题。“IPv6的发展,5G的介入,是创新发展、技术应用的基础。我们可以通过IPv6根服务器的落户及互联网基础设施的建设,重点打造产业服务平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兵坦言,依托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可以服务江苏以及全国的企业,为其提供创新交流、合作开发的平台。

【OK】(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新基建”硬核赋能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采风团在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合影

  坐落于研创园内的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半导体产品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公司。“我们的产品很受大众青睐,华为、中兴、小米等企业都是我们的客户。如果把他们的产品比做房子,我们长晶就是为建房提供窗户、砖头的必备材料。”公司副总经理陈益忠说。江苏长晶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江北新区仅一年多,见证了这里的飞速变化,江北新区的产业布局、人才集聚以及政府的政策和服务扶持,助力长晶科技等高科技企业加速腾飞。

  中央商务区位于江北新区核心区域,处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的重要区位,管辖范围总面积25.4平方公里,是江北新区打造“两城一中心”的“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的主战场。据了解,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地下空间建设已按下“快速键”,项目一期预计2023年完工。未来在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地下将有一个深七层的地下城。根据规划,地下空间总共分为7层,这里的“层”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住宅层高,而是将这地下空间划分为7大层次的“层”,最深的地方达到了48米。江北新区中心区地下空间事业部工程部负责人张爽爽介绍,地下空间项目总用地面积约64.1公顷,将地下商业、综合管廊、轨道交通、换乘枢纽等功能实现互通与整合。

【OK】(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新基建”硬核赋能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采风团合影

  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汪冬宁透露,未来五年,中央商务区将继续以“创新之城、绿色之城、智慧之城、健康之城、财富之城、开放之城”为目标,把特色产业做实、做成功,打造集科技创新、金融商务、文化休闲、多元社交为一体的生态宜居宜业的国际化示范区。

  随着南京发布“四新”行动,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迅速制定行动方案,抢占发展先机,努力打造“新基建”产业高地。园区围绕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特色主导产业,结合新基建建设热点,大力推进主导产业发展全面提速。以中车浦镇为代表的轨道交通企业产量连年实现倍增,年产城轨车辆达3000辆,轨道交通行业产值接近200亿元,是长三角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的核心板块。2020年初中车浦镇公司更是跻身“高铁朋友圈”,获得国家铁路局颁发的CR300AF型动车组制造许可证,正式进入时速250公里“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制造领域。(文/图 王彤 韩飞)

【OK】(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新基建”硬核赋能南京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采风团成员参观拍摄

 

责编:宋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