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智慧养老闪耀江苏“老博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02 18:14:08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19江苏国际养老服务博览会近日于南京落幕。展会期间,现场展示的养老服务智能产品和传递出的智慧化养老理念,让本届“老博会”“智慧满满”。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该园区在“医养结合”中有着自己的创新模式,打造了一条医养康教研五位一体“大健康”之路。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智慧养老闪耀江苏“老博会”

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展位

  钟山职业技术学院副董事长李海鸥介绍,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是经江苏省发改委批准的,由钟山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共同打造的医养康教研五位一体的项目。2015年新华人寿参股,2019年世界500强的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成为园区的控股股东,成为华润置地康养事业的发动机,为华润置地全国各地的康养项目提供丰富的康复护理人才和技术力量,以更好地实现华润作为央企对养老事业领域的社会责任担当。

(供稿 社会广角列表 三吴大地南京 移动版)智慧养老闪耀江苏“老博会”

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特色

  钟山老年服务人力资源开发园区总经理王净植表示,该园区采用的医养康教研五位一体模式不仅让入住园区老年公寓的老人就近享受到老年康复医院的配套服务,还解决了康复护理专业人才短缺的问题。“我们在聚焦养老的同时更关注康复护理人才培养和康复护理技术研究,希望依托医养康教研五位一体模式,打造出健康的管理体系,引领未来养老新趋势。”王净植说。

  为推进江苏养老服务向“高标准”转变,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沙维伟透露,2020年,江苏将专门出台家庭养老支持政策,将失能老年人家庭成员照护培训纳入基本养老服务指导性目录;推广家庭适老化改造,为有需求的老年人家庭增设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家庭“喘息服务”,通过政府购买等方式,纾解失能失智老人的照护压力等。(文/图 杨莉)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