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宿迁纪检监察组发放工作提醒单监督部门
新华日报  2019-11-18 15:06:39

  原标题:宿迁用好纪律检查建议 推动文化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文化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惠民普及面存在盲区等问题,宿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近日及时研究制定并向驻在部门发放工作提醒单,提出丰富宣传方式、简化报名流程、创造表演机会等措施,进一步拓展文化惠民政策普及度和惠及面,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2019年以来,宿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派驻宣传文化系统涉及文化惠民政策较多的特点,深入开展调研。经调研,该派驻纪检监察组发现文化惠民项目之一的馆内免费开放培训项目,信息发布途径较单一,相关政策的普及面不广、知晓率不高,于是向驻在部门提出建议。驻在部门迅速落实调研,在利用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方式的基础上,增加志愿服务宣传、发放宣传单页、文化进社区宣讲等措施,有效扩大了文化惠民政策的普及面。截至目前,仅馆内免费开放培训项目一项,参加培训群众同比增长45%。

  该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用好工作提醒,进一步聚焦文化领域惠民政策落实,为群众实实在在享用“文化大餐”提供纪律保障。(新华日报 记者 高云龙 黄 可 卢晓琳)

责编:葛宁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