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江苏省举办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
新华日报  2019-11-15 16:50:29

  原标题:助力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 我省举办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

  11月14日晚,2019年江苏省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展演活动在南京举办。来自京剧、昆剧、锡剧、扬剧、淮剧、越剧、淮海戏、滑稽戏这8个剧种的12位优秀青年演员精彩呈现各自“看家好戏”,赢得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演活动由江苏省文旅厅主办、江苏省演艺集团承办,旨在加强戏曲人才队伍建设,助力构筑江苏文艺精品创作高地,为艺术创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参加展演的12位优秀戏曲演员年龄都在40周岁以下,是江苏省文旅厅经过各地推荐、专家评选等程序从江苏省各文艺院团中选拔出来的。青年演员们表演了各自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比如京剧《小宴》、昆剧《九莲灯·火判》等。柯军等6位“梅花奖”获得者组成专家团,进行现场点评。(新华日报 记者 高利平 李德荷)

责编: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