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海安公安:靠前一步“拧紧”危化品安全监管阀门
2023-05-31 16:24: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海安公安是我们的贴心人,上次帮忙火速上马生产线,这次又指导建设实验室。”近期,南通腾海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政纲遇到上门走访的民警时表达谢意。

  2022年以来,海安市公安局结合本市打造“万事好通·海心安”营商服务品牌的工作机遇,在危化品安全管理中前置服务、前移警务,陆续推出“三上门”“指尖呼应”“数据护航”等举措,坚持服务走在监管前、监管走在风险前,打造更加安全安心的危化品管理环境。

  下好“及时雨” 安全防线更加牢固

  2023年3月初,南通腾海水处理有限公司新建实验室,恰好海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教导员黄柏春上门走访。在施工现场,黄柏春发现危化品存储与实验区域未设隔离,实验室建成后可能无法通过验收。闻言后,蒋政纲立即调整建设方案,根据治安防范要求物理隔离实验和储存区域。

  4月28日,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蒋政纲说:“民警的走访真是‘及时雨’,为我们后期整改节省了大额费用。”

海安公安:靠前一步拧紧危化品安全监管阀门_fororder_1

民警定期上门走访企业

  提前上门培训提升安全指数、定期上门走访摸清安全底数、随时上门服务化解燃眉之急,2022年7月,海安公安向全市危化品企业作出“三上门”承诺。凡新办企业或企业扩建、新增生产线、搬迁厂房等,公安民警必到现场。“三上门”推出近一年,公安机关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数逐月下降,隐患动态清零周期从月过渡到周。

  送上“雪中炭” 安心指数持续上升

  与“三上门”同步落地的“指尖呼应”是海安公安又一次主动警务的生动实践,一经推出就广受好评。2022年10月,治安大队民警曹宇杰在危化品管理微信群,获悉江苏恒瑞电镀有限公司正在搬迁厂房,立即带人前往现场。大到储存仓库选址和硬件设施配备,小到防爆摄像头的安装位置、人防物防具体细节,曹宇杰精心指导,全流程跟进搬迁过程。

  海安治安大队大队长万建军介绍:“监管民警依托微信群、微警务公众号即时响应群众咨询和求助,有呼必应、有难必助,实现了风险源头有效预防和群众满意的双目标。”2023年1月,海安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管理服务对象满意度测评,危化品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较2022年同期提升9%,创历史新高达到98.1%。

  备下“定心丸” 安全生产兜牢守稳

  2022年12月5日,江苏铁锚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吴贲连向海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打来求助电话,询问能否帮助公司实现危化品集中采购。监管民警第一时间比对本地区生产经营危化品的种类和该公司所需品类数据,按交集数量排名,当天就提供了排名靠前的企业名单。一周后,吴贲连实现了集中采购。

  “我们建立了庞大的数据库,剧毒易制爆危化品单位储存危险物品的种类、数量和法人代表、从业人员、安全隐患以及整改情况等全部一键可查。”说起这次服务,监管民警对基本操作信心满满。

  海安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志明表示:“2022年下半年以来,海安公安累计为危化品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办证13次,上门提供防范建议百次,办理涉危刑事案件10起,守牢了安全底线,优化了营商环境。今后我们将以更严谨的措施、更优质的服务做好危化品监管工作。”(文/图 孙如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