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如皋:打通选人用人“三道关” 营造“敢为善为”好氛围
2023-05-31 11:19: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李诚

  近年来,南通如皋市江安镇高度重视镇村干部的选育管用工作,认真贯彻容错纠错机制,坚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全力为镇村干部营造“能者上、优者奖、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氛围,全面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明确用人导向,打通“思想关”,让干部动得有“底气”

  为坚决破除对“下”的认识偏见,营造干部“敢为善为”的良好风气,江安镇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等机会,组织镇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干部选育管用工作的相关精神论述,正确认识干部“能上能下”的深刻意义,坚持做到不回避矛盾、不惧怕压力;注重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促使干部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通过定期在微信公众号、单位微信工作群内推送和转发关于“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等方面文章,逐步引导镇村干部破除“官本位”等陈腐思想,牢固树立公仆观念。

南通如皋:打通选人用人“三道关” 营造“敢为善为”好氛围_fororder_图片2

江安镇领导班子集中学习

  明确上下标准,打通“制度关”,让干部动后能“服气”

  要保证调整干部具备充分的依据、干部调整让人心服口服,“能上能下”的制度就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此,江安镇积极调研,认真贯彻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立足实际制定了《江安镇推进镇村干部能上能下实施方法》,同时为更好地发现干部、用好干部,形成了镇村人员定期研判工作制度,自集中研判以来,提拔使用中层正职干部9人,并对3名工作表现不佳、工作成绩不突出、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

南通如皋:打通选人用人“三道关” 营造“敢为善为”好氛围_fororder_图片4

干部谈心谈话

  明确后续管理,打通“循环关”,让干部动后不“泄气”

  对于提拔使用的优秀干部,不能不管不顾,一“上”而稳;对于被调整下来的干部,更不能放任自流,一“下”了之。为此,江安镇持续做好“上”“下”干部的跟踪教育和管理工作,聚焦思想建设,通过定期开展“三会一课”、组织开展“理论名嘴”系列讲座等活动,持续强化镇村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聚焦能力提升,通过组织业务培训,单位内部轮岗锻炼等具体举措,促使干部业务能力全面加强;聚焦容错纠错,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打通“上”“下”循环通道,为下调使用的干部提供弥补、上升的机会。

  下一步,江安镇将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培养体系和培养方案,坚定落实“能上能下”规定要求,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四宜古镇 五彩江安”建设凝聚强大合力。(文/图 张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