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2023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旅文化节开幕
2023-05-22 11:16: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李诚

  5月19日至5月21日,2023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旅文化节举行。3大会场、13项主题活动、2条盱眙县精品旅游线路、5款雨山茶系列新产品和全新投入生产的雨山茶场电气化标准厂房构成了一幅浸染了茶香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3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旅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1

活动现场

  盱眙地处大别山余脉大雨山区,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空气清新,水源洁净,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蕴育出底蕴深厚的雨山茶,同时也造就了雨山茶独特的品质和口感。盱眙县茶场始建于1958年,茶场总面积10800亩,茶园面积2730亩。近年来,茶场创新形成“雨山白茶”“雨山早茶”等15个品种系列,荣获中国茶叶博览会金奖、“陆羽杯”斗茶会特等奖等多项殊荣。

  在茶旅文化节开幕式现场,雨山茶场发布了白茶系列之白毫银针、雨山饼茶、雨山7克小茶砖、雨山荷叶茶、雨山桑叶茶5款创新茶产品;雨山茶场电气化标准厂房宣布正式投产,可满足5000亩茶园茶叶加工能力,日加工茶叶达4000斤。

2023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旅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2

茶叶采摘

  2023年的茶旅文化节以“品雨山茶,奔振兴路”为主题,分为雨山市集主会场、亲子乐园和金陵秾稼两个分会场,现场不仅可以品味雨山茶、红茶龙虾,逛茶文化市集,欣赏茶主题文化演出,参与亲子研学欢乐跑,还能参与梅月会、梨兰会、“大地物语”等一批特色文旅项目。

  开幕式上,2条盱眙县精品旅游线路发布,分别为“研学品茶”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龙虾品味游”精品线路。“研学品茶”乡村旅游精品线路途经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雨山茶场、陡山村、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龙虾品味游”精品线路则包括了龙虾博物馆、第一山历史文化街区、龙虾节广场、都梁龙虾美食广场等景区景点。

2023南京都市圈(盱眙)雨山茶旅文化节开幕_fororder_3

活动合影

  立足苏北,面向南京都市圈。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表示,以茶兴旅、以旅促茶、茶旅融合,茶旅项目的实施丰富了茶场文旅业态,加快促进产业发展,扮靓了盱眙的南大门。此举措将进一步助推黄花塘革命老区振兴和天泉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融合发展示范区。(文/图 苏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