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视频|打造“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品牌 南通崇川力争5年内实现校校全覆盖
2023-05-16 16:2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视频制作:陈佳

  5月16日,由南通市崇川区教体局、崇川区财政局主办,虹桥二小承办的基础教育内涵建设“一校一品”特色项目推进活动如期举行。“十四五”期间,崇川区“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将逐年评审、序时分批推进,力争在5年内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高质量积淀项目建设成果,实现校校全覆盖、校校高品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当天,虹桥二小的彭露和陈嫣然老师以教学的形式,展现了中华优秀“鼓文化”和学科教学的融合。操场上,同学们英姿飒爽的文艺表演,开启了一场中国“鼓文化”的视听盛宴。

视频|打造“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品牌 南通崇川力争5年内实现校校全覆盖_fororder_4

文艺汇演

  “学校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鼓文化’为切入口,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让所有的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全面深化学校美育综合改革,形成充满活力、多方协作、开放高效的学校美育新格局。”崇川区虹桥二小校长刘平安在致辞时介绍,项目自推进以来,不仅优化了学校“双减”课后延时服务的课程设置,而且给全校师生带来了全新的活动乐趣和审美体验,在潜移默化的熏陶中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主动继承与发扬,对培养学生民族文化的认同、团结协作的品质以及真善美的追求起到了积极作用和有益影响。

视频|打造“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品牌 南通崇川力争5年内实现校校全覆盖_fororder_5

虹桥二小校长刘平安讲话

  “作为‘情境教育’实验学校,虹桥二小的校园核心文化就是‘情境审美’,学校的‘一校一品’项目建设也在‘情境审美’文化的指引下,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和基础内涵,脚踏实地践行项目建设的育人使命。”崇川区教体局副局长管小冬对虹桥二小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肯定。他强调,现场推进会既是优秀“一校一品”特色项目的一次亮丽展示,也是所有学校的一次汇聚研讨。在当前的“双减”政策下,基础教育内涵建设尤为重要,各所学校都应将“一校一品”建设作为提高基础教育内涵的重要抓手,发展学校特色,提升学生素养,形成“校校有特色,生生得发展”的局面。

视频|打造“一校一品”特色项目品牌 南通崇川力争5年内实现校校全覆盖_fororder_6

崇川区教体局副局长管小冬讲话

  管小冬表示,希望所有的学校在特色项目建设中都能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繁荣校园文化,实现特色发展,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教育品牌。(文/图 施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