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视频|南通如皋:王云鹏 原来你是这样的人
2023-05-08 17:31: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魏寒冰

视频来源:如皋市融媒体中心

  2023年“五四”青年节当天,江苏共青团抖音号播出南通如皋籍戍边战士王云鹏的青春誓言。

  不畏艰险守边防

  今年25岁的王云鹏,驻守在距离首都北京最远的支普齐边防连。伴随着从边疆热土传来的青春誓言,二次入伍并且选择成为一名戍边战士的王云鹏,也如同跨越了万水千山,“走进”人们的视野。

视频|南通如皋:王云鹏 原来你是这样的人_fororder_图片5

支普齐边防连的门前石头

  王云鹏所驻守的支普齐边防连,位于海拔4200米的喀喇昆仑腹地,是离首都北京最远的连队,直线距离达7200公里。因此,连队在门前的石头上写着——在那遥远的地方。

  尽管遥远至极,但在王云鹏心目中,自己既然选择了梦想,前方的路不管多么艰难困苦,也绝不放弃。

  王云鹏出生在如皋市如城街道蒲行社区,从小便有着军装梦。对此,父亲王兵一直十分支持,“他知道支普齐很远,也很苦,但那里有祖国的边防线,他愿意将青春和热血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我们全家人都为他的决定感到光荣。”在他看来,儿子有自己的想法和决定,意味着他真的长大了。

  二次入伍逐梦想

  驻守支普齐边防连,已是王云鹏第二次走进军营。早在2016年,高考录取南通职业大学后,王云鹏就带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和参军报国的理想应征入伍,在武警四川总队雅安中队服役。两年的部队生活,让王云鹏经受了历练,懂得了坚强,收获了成长。因表现优秀,他还受到了部队的嘉奖表彰。

  2018年,服役期满后,王云鹏重返校园,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可在王云鹏内心,还是对部队生活念念不忘,他也时常和父母念叨,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次走进军营。

  2021年,在校表现优异的王云鹏顺利转本,录取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出于对部队的热爱、对军装的眷恋,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他选择继续追逐孜孜以求的军旅梦想。

视频|南通如皋:王云鹏 原来你是这样的人_fororder_图片6

王云鹏二次光荣入伍

  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开展后,王云鹏毫不犹豫地再次报名应征,申请卫国戍边。“青春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家国与边关。”王云鹏认为青春应该再穿一次军装,到最艰苦的地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守卫祖国的万里边关。对于王云鹏的二次入伍,父亲王兵依然选择支持。

  春暖花开再团圆

  因为环境的特殊,这两年王云鹏与父母的联系少之又少。王云鹏父母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王云鹏从支普齐边防连发出青春誓言的视频,激动了好一阵子,把视频反反复复看了一遍又一遍。特别是听见王云鹏在视频中说出“爸妈,我在这边一切都好,我很想你们,你们要照顾好自己”这段话时,他们更是惊喜交加,在心底里暗暗为有这样的好儿子感到骄傲。

视频|南通如皋:王云鹏 原来你是这样的人_fororder_图片7

视频连线现场

  有一种牵挂,虽隔着天涯,却紧密相连;有一种陪伴,虽默然无声,却倍感温暖。在南通如皋市人武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协调帮助下,王云鹏的父母与远在边关的儿子进行了视频连线。对着镜头里的儿子,王云鹏的父母激动之余也表达了对儿子的殷切期盼:“鹏鹏,我们听到了你对祖国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感受到了你对家乡亲人的真切牵挂,你一定要安心卫国戍边,我们盼望与你春暖花开再团圆,更期待早日收到边疆传来的捷报。”(文/图 王俊 薛蕴 夏鹤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