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退役军人宗英芳:用公益行动擦亮军休底色
2023-05-16 15:11: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宗英芳,原常州军分区卫生所所长、主治医师,现为常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保障服务中心军休干部。退休以来,宗英芳积极加入“老兵便民服务队”,发挥专长、奉献余热。

  雷锋精神的代言人

  宗英芳连续10年参与到“学雷锋”为民义诊活动中,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提供医疗咨询,耐心热情服务群众。此外,她还会结合多年行医经历,为社区居民和青少年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普及日常急救知识,针对“心搏骤停”和“异物卡喉”两大常见意外事件,分别教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进一步提高社区群众自救互救技能,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社区安全建设。

  红色精神的宣讲人

  近年来,宗英芳积极响应号召,多次走进道德讲堂,为社区居民讲述英模事迹,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弘扬军魂文化;走进常州天爱职业教育学校,为自闭症青少年讲述抗日小英雄的故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星星的孩子”打开历史之门,让他们在爱国主义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一次次宣讲,感染了一批又一批群众,她始终坚持以红色故事打动人、感染人、引领人。

  奉献精神的践行人

  疫情期间,宗英芳主动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疫”线发光发热,彰显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平时,她热心协助社区开展基层治理工作,推进垃圾分类,配合入户发放宣传册,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闲暇之时,她还经常清扫楼道,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楼道奶奶”。对宗英芳来说,参加公益活动已成为一种习惯,弘扬奉献精神已成为一种自觉。

  耄耋之年做公益,志愿服务不停歇。“只要我还能发挥一点余热,我就会坚持做下去。作为一名老兵,我想这是我应该做的。虽已脱下戎装,但能为党和人民贡献力量,我很荣幸。”宗英芳说。从军休干部到志愿达人,改变的是身份角色,不变的是军魂本色,坚守的是党员初心。(文 吴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