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京楼市再现“差价赔付”
2023-04-04 16:53:14来源:扬子晚报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原标题:买贵退差价 南京楼市再现“差价赔付” 业内:“保价”能否提振买家信心待观察

  记者2月10日在采访中发现,十年未见的“保价协议”又重回了南京楼市,位于江北新区的一家楼盘宣称“差价赔付”,在交房前其他房源的优惠大于之前的折扣,开发商愿意为买房人换房并退还差价。

  “保价协议”条件可不少

  这家位于江北新区的楼盘名为保利扬子萃云台,看房人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在上周末逛楼盘时发现了一则“声明”。他发给记者的图片上显示,保利扬子萃云台的开发商承诺,凡是在2月1日-2月28日期间购买房源的,自双方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至对应房源交付,若该项目其他房源的优惠折扣大于之前购房所享折扣的(限与该商品房属于同一户型、同一楼栋、同一单元、同一物业类型的其他未售商品房),开发商可以为购房者换房并退还差价。

  孙先生表示,置业顾问表示这其实就是一份“保价协议”,目的是让买家放心出手,不用担心开发企业降价促销,“现在就怕买完了它就降价了,去售楼处闹吧没时间,不闹的话也确实窝心”。还有不少买房人则认为,“保价协议”虽然是在给购房者吃“定心丸”,不过条件却不低。打算在江北买一套刚需房的郑女士说,保价的房源首先是要同一户型,还得在同一楼栋、同一个单元,买家可以比价的房源寥寥,因此“门槛”还是蛮高的。也有购房者认为,由于信息不对称,销售时不排除给出额外的让利,买家“维权”的难度不小。

  能否留住买房人有待观察

  记者在南京网上房地产上查询得知,该楼盘于2022年11月首领两幢楼共计252套房源的销许,户型面积有105平方米、114平方米、129平方米等,全装修销许均价为39843元/㎡。不过两个多月过去,网上房地产显示目前该楼盘的未售总套数为157套,占比为62.3%,其中8号楼共计128套,未售套数达113套,7号楼的124套中也有44套未售,项目的总成交套数只有33套,占比仅为13%。

  市场人士介绍,“保价协议”在2008年也曾在南京出现过。2008年8月份,河西黄山路上的楼盘横塘西苑为了吸引买房人眼球,推出了《保价计划》,具体内容为“公司郑重承诺,若一年内项目优惠幅度扩大,由此产生的差额,公司将按差额退还给老业主”。此后2011年4月,南京也有9家楼盘拿出部分房源承诺“差价赔付”。

  “楼市在回暖,此时更需要一针‘强心剂’。”南京地产行业一位资深操盘手沈先生表示,“保价协议”也是房企的营销方式之一。他认为如今开发企业比买房人更需要信心,推出“保价协议”其实也是在给其打气。至于能否留住买房人,他表示这取决于调控政策、贷款门槛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就目前来看仍有待观察。(扬子晚报 记者 马祚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