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南通:锚定全年目标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3-03-29 11:3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为更高标准保护蓝天、碧水、净土,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3月28日,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南通市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南通市2023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南通市2023年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计划》。

  近年来,南通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长江南通段江豚鱼跃、如东小洋口麋鹿成群、如皋志勇村白鹳翱翔、启东圆陀角海鸥盘旋……这些都印证南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面。“三水交汇、滨江临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造就了南通丰富的生态系统,生态文明的发展也敦促我们必须做好污染防治工作,守好万里长江奔流入海的生态屏。”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周海军表示。

南通:锚定全年目标 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_fororder_13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3年,南通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攻坚、靶向治污,以“盯大户、查高值、控源头、降扬尘、强执法、促整改、抓联动”为治气攻坚路径,推进治气工作落实。全市PM2.5浓度不高于26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不低于84%,臭氧污染得到有效遏制。在此之中,南通将优化结构布局,加快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推进化工、印染、造纸等行业114家企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全市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8900辆以上,推广新能源汽车1万辆以上。

  根据《南通市2023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计划》,2023年,南通全市水环境质量目标为:16个地表水国考断面优Ⅲ类比例达到100%;55个地表水省考以上断面(含国考)优Ⅲ类比例达到100%;104个市考以上断面(含国、省考)优Ⅲ类比例达到100%;无劣Ⅴ类水体;8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含在用、备用)水质均达到Ⅲ类及以上。

  在土壤、地下水和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南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调保护优先、预防为主、风险管控、系统治理,坚决打好净土保卫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2023年,全市土壤和地下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93%以上,重点建设用地安全利用得到有效保障,地下水国控区域点位V类水比例达到考核要求,风险点位水质总体保持稳定;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47%以上,新增完成60个农村环境整治任务。(文/图 周雯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