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山河披锦绣 盛世奏华章” 张国勇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共同演绎“中国故事”
2023-03-27 14:37: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赵滢溪

  近日,“张国勇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音乐会在乐团音乐厅奏响。这是苏州民族管弦乐团2022至2023音乐季的重要演出,也是著名指挥家张国勇与乐团的首次合作。此外,音乐会特别邀请著名管子演奏家韩雷共同献演,带来了一场以音乐讲述“中国故事”的民族管弦乐盛宴,在精彩的艺术碰撞间展现山川风光与游子心声。

“山河披锦绣 盛世奏华章” 张国勇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共同演绎“中国故事”_fororder_5

演出现场

  一曲《古槐寻根》为音乐会开场。随后,韩雷吹响管子协奏曲《丝绸之路幻想组曲》。乐曲是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以其父的丝绸古道写生山水画为基点而作。

  下半场,中国管弦乐《太阳颂》响起,悠扬委婉的音符、恢弘大气的旋律,为现场观众展现出一幅巴山蜀水风景图画,体现出浓郁的巴渝文化气质与深邃的情感内涵,充分展示了人民的生活精神与坚韧的生命力量。

“山河披锦绣 盛世奏华章” 张国勇与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共同演绎“中国故事”_fororder_6

演出现场

  “乐团的青年演奏家们对音乐的表演极其投入,水准也很高,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们内心的真诚。从乐团的凝聚力和对音乐的态度上,也足见乐团艺术总监彭家鹏先生在这支乐团上的付出与心血。”提及此次合作的感受,张国勇对乐团赞赏有加,“苏州民族管弦乐团锲而不舍地走在民族管弦乐传承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我也希望乐团的前进道路会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民族管弦乐团的标杆。”

  “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合作。”韩雷表示,“乐团音色成熟、收放自如,舞台表现也极优秀,很荣幸这次能共同为苏州乐迷带来精彩的演出。”

  建团以来,在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彭家鹏和艺术指导朱昌耀的倾心指导下,苏州民族管弦乐团每年都会邀请客席指挥前来合作,通过不断学习和吸收来自不同指挥家的独特艺术视角不断精进自身水平。

  4月1日起,乐团将开启国内巡演,前往呼和浩特、太原、武汉、郑州、长沙等城市,奏响江苏艺术基金巡演资助项目《来自苏州的声音》民族管弦音乐会,并赴西安带来赵季平作品专场音乐会《国之瑰宝·民族乐魂》,把“丝竹江南 丝竹交响”的艺术魅力带向全国各地。(文/图 徐馨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