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崇安寺街道:崇文向善 点亮“城俚厢”靓丽名片
2023-03-27 17:26: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赵滢溪

  近年来,无锡市梁溪区崇安寺街道聚集全街道上下之合力、整合多方资源之干劲、奏响文明实践“合唱曲”在城市更新上展新貌,在民生福祉上实惠民,在社会治理上求稳定,在党的建设上重引领,共筑文化底蕴浓厚、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家园,点亮“城俚厢”靓丽名片,展现“龟背壳”最硬文明底气。

  真抓实干,不折不扣抓好最新理论武装,点亮“指路明灯”

  崇安寺街道注重对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贯彻引领,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街道全体党员以及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崇德向善、奋发向上的社会环境;通过开展基层党员冬训工作,邀请理论宣讲员、专家教授赴街道进行理论宣讲,筑牢党员思想理论根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激发党员学习活跃度,紧盯党员学习文明实践,确保党员方向明、任务清,时时处处立标杆、展红旗。

  强基固本,凝心聚力开展重点工作,丰盛“精神之钙”

  崇安寺街道强化组织领导,结对挂钩社区,压实责任,注重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引导,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对不文明现象的排摸引导,入户问卷调查模拟全覆盖,形成“1+N”分合有序、联动一体、机动灵活的文明创建工作组织体系,做到文明层层有人抓、环环有人管;充分利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讲堂”、“中山路志愿服务联盟”等阵地,广泛宣传“身边好人”“善行义举”等先进典型力量,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受益群众超5600人次;组织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祭英烈”“我们的传统节日”“书香伴成长”等主题教育,组织未成年人开展“阳光下我成长”“指尖上的匠人”“非遗”文化体验等互动活动30余次,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60余次,1300多名青少年参与其中。

  开拓创新,聚精会神打造品牌工程,倡导“文化育人”

  崇安寺街道有效拓展“中山路大党建”品牌效应,注重党建带群团,并以群团建设促进服务民生工作的不断深化,真正解决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进“西‘溪’香通”钟书房、颐起“chong”·钟书房、十安·钟书房等优质阅读空间的建设,辐射“龟背城”内圈文化书房,扩大“书香地图”,将书店串珠成链,倡导全民阅读;依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钟书房持续开展“读好书、好读书”阅读分享、诗歌朗诵、戏曲和非遗培训、文化交流、文明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

  宣传引导,精彩纷呈营造浓郁氛围,传播“文明好声音”

  崇安寺街道充分利用挖掘辖区固有的人文资源、良好的文商旅优势、较好的城市底蕴、扎实的文明实践基础,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等主流传统媒体的传播放大作用,讲好崇安寺好故事,传播崇安寺好声音;利用“崇安寺街道”政务“双微”开设“文明实践”专题专栏,在各社区宣传栏、各小区主出入口、楼宇企业电梯口、景区景点等场所张贴公益宣传海报;倡议全体居民群众要传承美德,做“无锡有善”的引领者,要自律守则,做“无锡有序”的践行者,要谦和礼让,做“无锡有礼”的示范者,要志愿奉献,做“无锡有爱”的参与者,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文 梁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