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
2023-03-26 18:21: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3月26日的苏州市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在美丽的独墅湖畔,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开幕。国际卓越运营大会是专注于企业运营提升的公益性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是行业内极具规模及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本次大会由国际卓越运营协会(新加坡)江苏代表处、苏州市企业卓越运营协会主办,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艾欧史密斯(中国)水系统有限公司独家冠名,江苏比高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联合中心作为支持单位,同时得到了政府及众多卓越运营协会生态企业的支持。河南省安阳市政府、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专门组织150位相关部门领导和企业家,赴苏州参加本次大会。

  本届大会围绕“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这一主题,持续扩展平台、构筑生态,逐步推动供应链上下游的高效合作,为“建立基于信任的深度链接”而努力,引起来极大的关注。政府领导、企业高管、各行业从业人员、媒体记者约1000人出席了此次盛会,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超100万人次。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1_副本

大会现场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9时整,大厅内座无虚席,主持人苏州鼎佳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独立理事杨震上台,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参会者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介绍了主要的参会嘉宾。

  大会首先由致远集团董事长、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理事长杨洲致欢迎词。杨洲介绍了国际卓越运营协会成立十三年来,在苏州、无锡、南京、上海、常州等城市开展深度交流,衷心感谢一路走来各界力量的帮助与支持。通过本届大会的交流和学习,希望能够更好地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抱团取暖、共克时艰,带领企业走向转型升级、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2_副本

杨洲致欢迎词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周俊致辞。周主席讲到,近年来苏州不断推动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发展。国际卓越运营大会是苏州乃至长三角制造业极具影响力的品牌盛会,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苏州闪耀了十二年;又像一份诚挚的“英雄帖”,广邀全球各地的精英到苏州来,进行一场又一场思想碰撞、智慧融合、头脑风暴。如今大家再次欢聚一堂,围绕“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贡献大家智慧。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3_副本

周俊致辞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苏州原信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大会现场举行了签约仪式。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4_副本

签约仪式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接下来,本次大会嘉宾们纷纷走上台,共同为本届卓越运营大会点亮启动仪式,全场响起了热烈掌声,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5_副本

启动仪式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大会的第一位分享嘉宾是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余锋。余锋从企业面临的挑战、精益转型成功的四大特征、精益的核心和关键等,阐述了霍尼韦尔精益领导力开展的现状,以及改进流程、培养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果。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6_副本

余锋进行分享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南京钢铁数字应用研究院院长林锦斌主题分享《数字领航打造智慧绿色新南钢》。林院长介绍南钢以“智造”赋能产业,在数字技术诸多领域荣获国家及省级荣誉70项,实现了行业示范引领。未来南钢数字化转型将体现在极致高效、智慧制造,在人员规模不增加的条件下,实现“两倍增、两减半”(人均产钢、高附加值产品占比倍增,研发周期、质量成本减半)。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林锦斌主题分享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谭永超介绍了麦肯锡关于《灯塔企业引领的数字化转型》的案例。通过数字化转型,灯塔企业在业务发展与绿色发展上都取得了重大影响。数字化转型主要从聚焦生产、掘金智能、齐驱并进、规模推广等方面,在提高生产力、增加竞争优势的同时,改进了资源使用效率,进而斩获诸多效益,为业界和企业带来运营模式、产品、服务、商业模式的颠覆性创新。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8_副本

谭永超主题演讲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巅峰对话是本次大会上午主会场的最后环节,也是现场气氛最激烈的部分。由致远集团董事长、国际卓越运营协会理事长杨洲主持,参加对话的嘉宾分别是百得科技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邹晴,美国A.O.史密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公司总裁、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邱步,霍尼韦尔中国区总裁、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余锋,以及菲尼克斯(中国)公司总裁、国际卓越运营协会联席会长顾建党。主持人及四位嘉宾就本次大会主题“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各自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公司运营及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对话嘉宾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引起了现场各行业人员对于创新引领、绿色智能新纪元的思考。

“创新引领·精益筑基·拥抱绿色智能新纪元”第十二届国际卓越运营大会盛大召开_fororder_图片9_副本

巅峰对话环节 供图 苏州致远翊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午主会场活动转瞬即逝,下午各分会场会同样精彩纷呈,请关注后续报道。(文 周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