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无锡部队老干部携手小学生为国防充“植”
2023-03-13 13:54: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高一芳责编:蒋硕

  “能够在植树节前夕赴干休所听退休军人讲述战场故事和党史历史,为国防充‘植’,加深了我们少先队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是太激动了。”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学生王辛蕊兴奋地说道。在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0日上午,江苏省军区无锡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与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共同开展“植此青绿育新苗,锡阳正红传新人”活动。

无锡部队老干部携手小学生为国防充“植”_fororder_图片 1

植树活动

  “绿绽枝头春风暖,正是植树好时节。”在无锡市育英实验小学,孩子们热烈欢迎无锡一所现役军人和文职人员的到来,为他们戴上红领巾,送上真挚的祝福。干休所的工作人员拿起工具,分工合作,移树扛苗,挥锹铲土,在他们的帮助下,孩子们为校园里裸露的绿地补植补绿。

无锡部队老干部携手小学生为国防充“植”_fororder_图片 2

进行国防教育体验

  植树活动后,孩子们在江苏省军区无锡第一离职干部休养所在荣誉室迎来了“沉浸式”国防教育体验。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解员讲述战斗英雄英勇事迹,感受从战争岁月到和平岁月的光荣历程。讲解员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份份荣誉以及官兵参加各项活动时的照片,让孩子们感受到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更加深刻地了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79岁的刘仁生老将军投身国防航空事业数十载,曾先后参加数十次重大国家级运载火箭和航天器的发射测控任务,退休后,刘老将军退役不褪色,依旧投身国防教育事业,担任无锡市关工委国防教育方面资深讲师。孩子们围绕在他的身边,认真听他讲述从军航空经历。 

  据悉,无锡一所持续整合军休资源、创新国防教育多元发展新路径,以深化小学国防教育运行模式为抓手,重点打造国防文化品牌,引导青少年学生铭记红色历史,深耕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学生走进军休所,听军休干部故事、悟红色基因传承,逐步走出“开展一堂国防教育课、组织一次军营体验、打造一个红色基因品牌”的“三个一”青少年国防教育新路子,使学校成为国防教育、红色基因培植的感化园、辐射场和传承地。(文/图 何南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