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助力科技下乡 镇江市农科院送农资农技到示范种植户田头
2023-03-10 16:49: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3月9日下午,镇江市农科院小麦研究室副主任陈琛等科技人员,担任物资供需“配送员”和“科普员”,打通农资送货的“最后一公里”,把矮壮素和氮钾复合肥等农资和农技送到示范种植户的田间地头,受到种植户的欢迎。

镇江农科院送农资农技到示范种植户田头助力科技下乡_fororder_镇江1

科技人员和农户在田间

  惊蛰刚过,气温回暖,镇江世业镇卫星村农谷农业科技园里的小麦已经进入拔节期。这是促进弱苗转壮和防病治虫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农业生产用肥和用药的高峰期。交接完赠送的农资,陈琛等科技人员马上跟随农户来到附近的麦田。穿梭在绿意盎然的麦田里,科技人员一边查看麦苗长势,一边讲解小麦种植的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重点等知识,“目前,麦田已进入拔节孕穗期,要应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才能够获得高产。” 

镇江农科院送农资农技到示范种植户田头助力科技下乡_fororder_镇江2

搬运肥料

  种植户刘雪基说:“这片小麦是2022年10月底播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追施任何肥料。天气预报说过两天有雨,我准备在下雨之前赶紧再施一次肥,这批农资送来得太及时了!”

  镇江市农科院开展本次“科技下乡、农资入户”活动,不仅是为示范种植户发放矮壮素和氮钾复合肥等农资,还要根据镇麦18田间苗情,指导农户做好春季化控及肥料补充等工作,以科技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陈琛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科技下乡”变为常态化,真正发挥农业科技的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良种和良法相配套,为镇江市及周边地区夏粮稳产丰产和麦农增收提供重要支撑。为确保活动效果,镇江市农科院还邀请镇江农技推广站站长钟志仁等共同参加,指导农户科学施肥。

  镇麦18是镇江市农科院最新审定的红皮强筋小麦品种,于2020年通过江苏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具有产量高、品质优以及抗病抗倒性强等特点,适宜淮南麦区种植。在推广首年2022年,镇麦18在江苏省的种植面积已达50万亩,目前上升势头良好。(文/图 王珊珊 肖莉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