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苏州市全面启动“法润江苏·2023春风行动”
2023-03-07 16:53: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根据苏州市委、市政府服务保障民生的决策部署,按照江苏省司法厅统一安排,近日,苏州市司法局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集中开展“法润江苏·2023春风行动”。本次春风行动持续到五月底前,聚焦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扎实开展助企稳岗促经济、护农强基助振兴、援贫扶困惠民生等系列活动,有力保障广大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让法律服务贴近群众,让法治春风吹暖民心。

  苏州市司法局把“春风行动”与服务保障企业“敢干”相结合,针对春季企业全面开工复产、筹划经营项目、招工用工等时段性需求,加大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供给,主动采集需求,全力助企纾困,长效助企发展,持续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结合推动苏州法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苏州市司法局还将深入开展“产业链+法律服务”,依托苏州市法律服务行业联盟、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团等,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组团式、普惠式优质法律服务,加快推进民营企业公司律师工作,推动各地早谋划早实施早出成效。

  与此同时,此次“春风行动”与实施省民生实事项目相结合。新增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和在乡镇街道推进远程视频公证服务是2023年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项目。为推动两项惠民项目早启动早实施,苏州市将把“在乡镇街道推进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作为“深入护农强基助振兴行动”的重要内容,加快推进远程公证服务入驻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尽早服务春耕春种;将“新增建设法律援助工作站”作为“扎实开展援贫扶困忠民生行动”的重要内容,为基层群众特别是农民寻求法律援助提供更多便利。(文 符斐 沙叶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