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发力招商引资主赛道 苏州高新区新年打出最强“王牌”
2023-01-30 14:38: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陈小雨责编:蒋硕

  1月29日,苏州高新区召开全区招商引资新突破动员大会,认真落实苏州市委对高新区提出的“坚持项目引领,在谈项目、签项目、建项目上更多发力”工作要求,向全区上下发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强烈信号,动员与会人员以“四敢”精神激发担当作为,全力投身招商引资这一事关全局的中心工作,为全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最强保障。

发力招商引资主赛道 苏州高新区新年打出最强“王牌”_fororder_8

动员大会现场

  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长宝主持会议并做部署。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区领导虞美华通报全区招商情况及下一阶段招商计划。

  毛伟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深刻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产业强区、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锲而不舍、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苏州高新区将2023年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主要围绕“招商引资新突破、营商环境新提升”的目标,聚焦招大引强,重点做好“三突破三提升”。

  “三突破”即在招引总量、项目质量、载体建设上实现“三突破”。招引总量方面,2023年,力争全区完成实际使用外资13亿美元、增长30%,内资注册资金1800亿元、增长12.5%,完成服务业招商50亿元、增长超25%,企业数增加1.3万家,增长20%以上,总数累计达到7.5万家。在项目质量方面,全年招引10亿元以上项目30个,50亿元以上项目3个,百亿级重大项目上1个以上,区域或功能性总部项目超40个,招引高质量科技项目、产业项目(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400个、280个以上,分别增长15%、16%,产业项目(制造、研发、信息服务等)占比从35%提高到50%,高技术产业占实际使用外资、内资比重各达到40%以上。在载体建设方面,2023年新开工建设各类载体300万平方米,加上前期在建载体,到年底建成220万平方米,全力为高端资源集聚提供优质空间。

发力招商引资主赛道 苏州高新区新年打出最强“王牌”_fororder_9

表彰仪式环节

  “三提升”即在政策、体系、服务等营商环境打造上做到“三提升”。全区将聚焦企业所需,对标先进地区,动态调整优化更具高新特色、更有比较优势的政策举措,切实将政策力度转化为市场主体“体感温度”;强化协同配合、信息共享,进一步优化招商体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招商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完善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便利化服务,实现项目“拿地即开工”“建成即使用”常态化,打造政务服务“苏新办”品牌。

  围绕招商总目标,高新区将重点推进八个招商行动计划:优质项目“强招引”计划,总量质量再突破;集群引领“再升级”计划,发展动能再突破;扬帆出海“亮招牌”计划,全球招商再突破;资源集聚“筑体系”计划,协同服务再突破;金融活水“新倍增”计划,创新举措再突破;首发首秀“聚品牌”计划,高端商贸再突破;安居扎根“优配套”计划,亲商友商再突破;蓄势赋能“提素质”计划,队伍建设再突破。

  宋长宝要求,园区要认定方向、奋力前行,以“高”的标准抓好落实;要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实”的举措抓好落实;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严”的作风抓好落实。

  会议通报表彰了一批园区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对2022年度优秀投资项目、全球产业合作伙伴进行了授牌。

  会上,浒墅关先进制造功能片区、太湖科学城功能片区、狮山商务创新功能片区代表以及产招中心、科招中心、医疗器械集团、集成电路公司(光子公司)、数字经济公司、绿色低碳公司代表递交责任状。(文/图 施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