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直观中国       |         原创        |        视频               融播报       |       舆情智库            房产        
拉满春节仪式感 就来句容过个滋味年
2023-01-19 09:53:00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杨心怡责编:蒋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d13fa6c4-d120-4f72-9acd-003e4775eda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fe75a12-7da4-42c4-8fdc-d327d76e627b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757be28-4b30-4be2-bd57-2582c9c9bfbd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4954a6-07fa-4bc9-9462-5c2a1dd642e1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b20ff01-305c-4d9d-bc93-8d29bf108e6d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为迎接癸卯兔年的到来,句容各大景区都准备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花山古庙会、非遗市集、茅山寻福打卡……为游客们献上新春文旅盛宴。

  春节进入倒计时,祈福纳福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在如此具有仪式感的日子里,不如到句容茅山来一场登山祈福之旅吧。春节期间,茅山景区推出“茅山寻福打卡攻略”,届时游客们可参与走福道、踩福砖、摸福字、撞福钟、系福袋的“五福”打卡活动,还有机会获得“福气满满礼包”,包括符箓手机贴、祈福香囊、福字冰箱贴、茅山定制红包壳、祈福红绳等一系列“福气”好礼。景区还为游客准备了由五种食材组成的福面,尽享“福禄寿禧财”。在集福卡、吃福面的同时,游客还可赏秦淮花灯,人在灯下走,如在画中游,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穿梭在各式各样的秦淮花灯之中,满眼璀璨光影,满心年味记忆。

  离茅山景区不远的壹号兵站,也将开展“新春固元过大年”活动,在李塔的山道弯弯中感受山水美景、在九龙山天然“氧吧”中吸收自然精华、到红色陈庄参观新四军医疗所和新四军枪械所,绿色中感受红色能量。

  如果说春节有啥“热闹”可看,那“庙会”一定不容错过!从大年初一到正月十五,第七届花山古庙会将在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千华古村内举办。活动期间,甲胄快闪、汉服巡游、非遗表演、民艺展示等将轮番上演,游客可穿越时光,重温古代武士的精神风貌,欣赏传承千年的汉服华裳,还能参与到剪纸、糖人、绒花、金箔、扎灯彩等民间工艺的制作。

  不同于城市的繁华,乡村有它自己独特的年味。你可以来句容陈庄、老人山、苏家大洼、李塔村等农家村落,感受当地村民过春节的习俗,体验龙船舞、打糍粑、放烟火、品农家饭,享受满满的乡村年味。在若有似无的淡淡梅香中,还能体验手磨豆腐的乐趣,豆腐脑、豆腐干、豆浆等小吃让人垂涎欲滴,更有豆腐烤鱼、剁椒嫩豆腐等美食组成的特色豆腐宴等着大家去品尝。得撒石磨豆腐村里,梅园中的梅花已迎风傲立,淡淡梅香中体验手磨豆腐的乐趣,豆腐脑、豆腐干、豆浆等小吃让人垂涎欲滴,更有豆腐烤鱼、剁椒嫩豆腐等美食组成的特色豆腐宴等着大家去品尝。

  每年的草莓季,都随着冬日的寒流到来。“冬天的第一颗草莓”你安排上了吗?想要吃到新鲜优质的草莓,当然还是自己亲自动手采摘最好。此时白兔的草莓已新鲜上市,大家可以走进温暖的大棚,亲自体验采摘草莓的乐趣,一口咬下去果香四溢,岂不美哉?

  摘完草莓,还可以享用最地道的农家菜,酥嫩爽口的新坊老鹅、肥而不腻的白兔红烧肉、咸鲜可口的三岔猪头肉、软糯浓香下蜀狮子头、原汁原味的天王白斩鸡等等美食,都值得你细品一下。如果想带点特色产品回家,香肠、咸鹅、越光有机大米,草鸡蛋、有机容稻酒、茅宝葛根茶,茅山长青……这些都是不错的选择。

  赏美景、品美食,还不能少了美宿。句容有很多宝藏民宿, 宝华山千华古村内,茅山脚下、乡村田园中……如果想在冬日泡一泡温泉,茅山道温泉度假村值得推荐,还有特色汗蒸、儿童嬉乐堡、VR游戏、网红拍照场景等娱乐设施,实在是再惬意不过了。(扬子晚报 作者 史巢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