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赓续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6 10:33:40

  5月4日,“赓续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红心连”宣讲团走进高校系列活动在江苏航运学院顺利举办。此次活动受到了多方关注,旨在通过弘扬红色精神,让青年人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新城桥街道人武部基干民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等300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红心连”宣讲团抗战老兵许胜,南通文峰社区老兵驿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范顺民为学生们宣讲。“明灯照我踏征程,党育恩情比海深。奉献平生微弱力,鞠躬尽瘁到终生。”这是许胜自作的七绝,是他八十年革命经历的真实写照;范顺民也用一名退役老兵的10年志愿服务时光传递出了退伍不褪色的积极信号,在思想上为人民服务不停歇,鼓励青年努力拼搏,为青年奋斗加油鼓劲。

南通崇川:赓续革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_fororder_图片1

许胜讲述革命战斗故事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交流过程中,江苏航运学院退伍学生代表用自己的声音传递出了对祖国的热爱。

  “红心连”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开展“四进五讲”活动,即进社区、进学校、进楼宇、进单位,讲初心、讲国防、讲传承、讲本色、讲奉献,旨在全方位播撒“红色种子”。“红心连”宣讲团累计宣讲100场,受众达1.5万人次,曾进入南通大学(文学院)、南通中学、田家炳中学等学校进行宣讲,也曾与统战条线南通民盟、南通致公党做过交流。

  “接下来,新城桥街道将深化与江苏航运学院党建共建工作,依托‘红心连’宣讲团为平台,挖掘新时期爱国主义和社会引领价值,打造站位更高、视野更广、内涵更深的爱国主义教育,为‘海洋强国’战略和航海文化推广提供强大助力。”新城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吉红表示。(文/图 张然)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