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公安局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成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7 13:35:13

  4月26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和无锡市公安局在江阴市联合举办江苏省“4·26”知识产权日宣传暨无锡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总队长刘庆阳,无锡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杨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为江阴市公安局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揭牌。

江阴市公安局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成立_fororder_图片1

揭牌仪式现场

  此次揭牌的江阴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位于江阴市高新技术创业园,是在江苏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直接指导下,按照无锡市公安局构建全市“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集群”总体布局,打造的覆盖高新产业集聚区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

  “我们由两名专业民警专职入驻办公,对重点企业开展‘问诊式’服务,同时和国内大型互联网企业共建战略合作机制,在云端加大对涉假、侵权产品的线索搜集力度,通过实体化运作、一站式服务,把侵权的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推动知识产权保护环节前置。”江阴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云希介绍。

  江阴作为全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拥有规上工业企业2400家、上市公司近60家、“四个中国500强企业”40家,实体经济根深叶茂,制造产业繁荣发达。

  在江阴推广设立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前哨,是公安机关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警企直通车”服务品牌的重要举措,也是无锡市公安局推出的服务经济护航发展的十六项举措之一。

  近年来,无锡市公安局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为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举措,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昆仑”“太湖鹰击”等系列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严打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违法犯罪。2022年以来,全市共破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1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20人,涉案金额3.5亿元,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文/图 孙姣姣)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