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珍珠河赏樱“人挤人” 东南大学樱花教室美出圈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6 15:13:30

  3月,南京城鲜花盛开,姹紫嫣红,南京市赏樱开启“人挤人”模式。东南大学校园也被鲜花环绕,东边的珍珠河樱花怒放,西边的进香河紫叶李开得正盛,北边的鸡鸣寺路上网红樱花竞相绽放。

  此外,东南大学樱花教室再次美出圈,学生们可以一边看书一边享受窗外的樱花美景。

南京市珍珠河赏樱“人挤人” 东南大学樱花教室美出圈_fororder_图片1

学生在樱花教室读书

  一条1700米的珍珠河,两岸是盛放的樱花,尽显春光烂漫。3月15日一大早,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李天骄就和同学们来到珍珠河边赏花写生,用画笔描绘风吹花落的浪漫景象。据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汪晓茜介绍,珍珠河两岸的樱花是近年来新栽的,但是珍珠河沿岸却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这个片区在历史上曾经是明代早期的国家最高学府国子监所在地。国子监分为北区和南区,北京东路鸡鸣寺这一段就是南北区的分界线。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成贤街、珍珠河都在南区,因此,珍珠河两岸不仅有自然景观,更有历史厚重的人文景观。

南京市珍珠河赏樱“人挤人” 东南大学樱花教室美出圈_fororder_图片2

珍珠河樱花

  汪晓茜提到:“樱花分为野生樱花和栽培樱花两大类,其中野生樱花有100种。在南京,樱花最密集的地方也就是所谓的‘樱花王’,基本集中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所在的片区。其中,有几株‘樱花王’就集中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前工院的南侧,得益这些‘樱花王’的点缀,东南大学的樱花教室迅速美出圈,学生们纷纷过来拍照打卡。”

南京市珍珠河赏樱“人挤人” 东南大学樱花教室美出圈_fororder_图片3

学生们在樱花教室拍照打卡

  在樱花教室的隔墙上展示着师生们的设计作品,长条桌上摆放着师生们创作的建筑和景观模型。建筑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陈国恩以及同学们正在樱花教室拍照打卡,享受着紧张学习之余的惬意时光。大家推开窗户,仰望树上的洁白花影;举起手机,记下校园里的美妙时刻。窗外樱花树旁,同样有一群学生们驻足赏花,他们踮起脚尖感受灿烂的春光。

  陈国恩表示:“樱花教室在学校早就小有名气,樱花开放时坐在教室里上课,看到樱花树影打在窗帘上就非常美好。有时候,我们还会在这里办一些画展和摄影展。在这么好的环境里学习身心愉悦,可以激发我们更多的创作灵感。”(文/图 唐瑭 王博)

编辑:陈小雨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